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进口乳及乳制品未检出三聚氰胺 合格乳制品可上网查询 奶农受累 -三元可能收购三鹿 内蒙亿元"政府费"救伊利蒙牛 大白兔停产 -强台风"黑格比"已造成13人死亡3人失踪 千万人受灾 "蔷薇"生成 -中国兑现千年宣言承诺 温家宝吁发达国家担责任 联合国讲话全文 -21时10分神舟七号飞船发射升空[全记录] -9月25日21时10分神舟七号飞船升空[实录] -中国太空行走第一人选拔始末 设计师详解舱外航天服 太空吃炒菜 -珠江口现百年一遇风暴潮 台风黑格比致经济总损失近60亿(图) -<西藏文化的保护与发展>白皮书发布/全文 文盲率降至4.76% -温家宝:中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不屈服任何势力 全文
美国国会就大规模金融援助计划达成原则一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经过约3个小时的紧急磋商,美国国会25日就布什政府提出的7000亿美元大规模金融援助计划达成原则一致,这使该方案朝实施方向迈出了关键一步。

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克里斯托弗•多德当天对记者表示,国会两党已就该援助计划的一些重要原则取得了一致,这些原则将使财政部长保尔森获得“他需要的授权和资金”。但消息人士也透露,国会可能给救援方案添加了诸多限制条件,布什政府还在研究是否能接受修改后的方案。

为促使国会尽快通过这项救市方案,美国总统布什25日邀请两位总统候选人和国会两党领袖到白宫商讨当前金融危机对策。布什24日曾发表全国电视讲话,警告美国经济正处于危险之中。他称如果国会不尽快批准该方案,美国就可能面临一场“持久且痛苦的经济衰退”。

但一些国会议员和经济学家仍批评说,该方案损害纳税人的利益,会引发严重的道德风险,并鼓励市场投机行为。一些民意测验也显示,多数美国人支持该救市方案;但相当部分美国人也认为,该救市方案让危机始作俑者的华尔街投机者受益。(记者刘洪)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银监会:未禁止国内商业银行向美金融机构拆借资金
美12家银行破产 五大投行全军覆没 七国集团拒参与美金融救援
德财长称七国集团其他成员拒参与美金融救援
银监会:美金融动荡不会对我银行业带来重大影响
美金融动荡对我国影响不大 外储缩水没想象严重 英国或成下一个
美金融地震蔓延 索罗斯暗示英国或成“下一个”
专家表示:美金融动荡对我国影响不大
格林斯潘:美金融危机百年一遇 雷曼兄弟破产 美联储增紧急贷款
图片新闻:
神舟七号飞船发射圆满成功 带着梦想起飞[组图]
全面展示神七发射全过程 从点火起飞到进入轨道11个节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