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8年进出口将达2.6万亿$ 09年外贸形势预测 -问题奶粉致中国29万婴幼儿泌尿系统现异常 -政府或将出台新一轮政策 政策十大取向 中国财政状况全球最好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8日至10日举行 打响"保八"战 传递4大发展信号 -十教授上书救市遭质疑 台前幕后 救市还是毁市? 社保基金增仓 -人民币中间价大跌156点 罕见跌停 贬值预期升温 或将持续走软 -国土部:重点保障新增中央投资项目用地 加快保障性住房土地供应 -税务总局:房改房权属转给子女应缴契税 成思危称房价会缓慢上升 -尚福林:大非政策不会变动 厉以宁:成立调节基金收购优质公司股票 -保监会要求停售违规财险产品 发改委:部分险种业务监管费下调
首页>>2008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专家观点
第二届全球外包大会期待“服务救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高度一体化的世界经济正可谓是牵一发而动全身。当前,美国的“次贷危机”已经演变成为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和经济危机。对此,经过多年的繁荣,世界经济是否已走到了繁荣的尽头?全球经济还能不能复苏,靠什么来复苏?

在此,在全世界人民对这些问题感到困惑和不安的时候,服务经济的全球化、一体化给我们提供了现实的答案。

一、服务外包将成为全球经济振兴的“新看点”

服务经济在全球的盛行,可以加快世界经济工业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的过程。具体来说,服务外包通过资源的重新整合和信息的对接,将不断加快世界经济发展步伐,加快世界宏观经济的复苏。并且,服务经济将不断缓解就业、资源、环境、生态等方面带来的压力,提高世界经济的内生增长能力。譬如,呼叫中心外包、动漫外包、人力资源管理外包等新型经济活动直接增加了世界经济活动的范围和内容,带来了世界经济发展的新活力,成为全球经济振兴的“新看点”。

二、服务外包将成为全球经济振兴的“法宝”

服务外包在世界范围内对全球宏观经济运行产生了积极的影响。首先,企业通过外包可以实现规模经济的内在要求。通过实施业务外包,企业可在更大范围内实行专业化协作,在专业化过程中经验效应更为显着,从而有助于降低单位生产成本。其次,企业通过外包,还可以增强企业的灵活性和速度。通过生产外包,企业瘦身可以大大增强应变能力。最后,企业通过外包可以克服原有的资源瓶颈,实现迅速扩张,使企业获得难以想象的增长速度。这些将大大加快世界宏观经济发展的步伐。尤其是在全球经济萧条的时候,服务外包将成为全球经济振兴的“法宝”。

三、服务外包在世界范围内形成了管理上的生产力

服务外包虽然早已存在,但是经过十几年兴起的当代服务外包具有全新特点:外包不仅仅是一项业务,一种短期行为,实质上是近70年来最重要的一项战略变革、经营理念和管理创新。这一管理上的生产力对于加快发展服务贸易,对于全球经济复苏、世界经济发展而言,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正当全球经济低迷之时,大力发展全球外包,将可以大大加快全球经济发展的步伐和复苏的力量,成就服务救市的奇迹!(著名国际经济学家郑雄伟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国际外包是知识经济时代跳跃式发展的载体
著名国际经济学家郑雄伟:国际外包推动全球经济繁荣
国际外包为“中部崛起”开辟崭新时代
全球外包大会落户郑州 折射郑州外包的魅力
主动承接国际外包 化解经济发展变数
国际外包中国第一农业大省注入生机
外包全球化与中部开发的机遇与挑战
郑州人力资本要素与国际外包比较优势的发挥
图片新闻:
国家拟替支援西部大学生偿还助学贷款 招3万毕业生西部任教
环保部继续严卡"两高一资"项目 394亿元投资暂缓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