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社会蓝皮书 城市居民收入增10% 人均GDP明年底近4000美元 -7·5事件七起案件二审八人仍获死刑 重庆涉黑案辩护律师被公诉 -河南投600亿建中原城市群城际铁路 武广高铁特等票可看司机驾驶 -中方驳"基础四国"与美私下达成协议 广州番禺垃圾焚烧项目停止 -温商迪拜楼市被套30亿 外省炒煤损150亿 山西煤炭资源整合奏效 -油价22个工作日调价间隔或缩短 资源税改革明年或推出从价计征 -陈云林今将赴台参加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 21日行程及参会名单 -猪肉出场价格6周连上涨 或推动CPI上涨 -气候峰会争议中闭幕 通过哥本哈根协议 -事业单位明年争取全面建立聘用制 公务员工资制度明年将完善
首页>>环保动态
节能环保是目标更是乐趣 “低碳生活”就在身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气温上升、冰川融化、洪水暴发,一座座城市被淹没,人们赖以生存的家园顷刻消失……这是不久前,一部美国大片《2012》带给我们的故事。灾难大片提醒人们:如果再不以实际行动保护我们的地球,电影里的一幕真的会发生。

2009年12月7日-19日,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到了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在那里召开的世界气候大会上,来自192个国家的谈判代表召开峰会,商讨《京都议定书》一期承诺到期后的后续方案,即2012年至2020年的全球减排协议。

气候科学家们急迫地呼吁:控制温室气体的排放,这可能是我们挽救地球最迫切要做的一件事。如果我们真的要等到《2012》所描述的地震、海啸、山崩地裂摆在眼前时,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恐怕真的是太迟了!

正是因为这样,在我们身边,有些人早已开始身体力行地推行“低碳生活”。目前,沈阳已有5万家庭建立了“节能减排家庭档案”,从衣、食、住、行的每一个细节开始为保护地球出力。他们以实践告诉所有人:节能环保绝不仅仅是一个关乎未来的远大目标,更是一份实实在在、精打细算的生活乐趣。

来源: 沈阳晚报

相关文章:
过“低碳生活”九建议 开一扇窗省33亿度电
“低碳热潮”来袭 北京人开始“算计”碳排放
解振华:中国将从六方面推动低碳经济和社会发展
意见领袖集聚哥本哈根边会 探讨中国的低碳道路
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低碳经济引领中国未来发展
中国七成钢厂面临淘汰 “低碳”决定企业生死
“黄河三角洲”入区域经济版图 专走绿色低碳路线
图片新闻:
五部委提高拿地首付 政策收紧新一轮以地生财或降温
崔世安率澳门新一届政府宣誓就职 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