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柬埔寨将逐20名7·5事件犯罪分子 乌市受损商户获免国税8400万 -证监会将建灵活转板和退出机制 明年境外投资将达2000亿系误解 -中职困难生和涉农专业学生免学费 民政部:特困人员殡葬费将全免 -事业单位明年争取全面建立聘用制 明年深化工资收入分配改革 -各地水价听证此起彼伏 国资委官员批垄断利益集团 直指中盐 -华东六省一市行贿黑名单查询系统启动 三聚氰胺奶粉重现陕西 -北京机动车保有量突破400万 重庆主城下周开始错时上下班 -全年城镇新增就业将超1100万人 09年中国录用公务员达12万多人 -明年拟建130万套经适房 申购标准放宽 中央调控政策密集出台 -《哥本哈根协议》草案未获通过
首页>>行政体制改革
人保部:明年将积极推动公务员工资制度完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12月18日专电(记者徐博、赵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18日召开的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透露,我国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取得新进展。

他说,第一,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稳步推进;第二积极推动公务员工资制度完善;第三,企业工资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实施进一步规范中央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指导意见。

同时,继续严格执行国有企业工资总额与经济效益挂钩政策,加强对企业工资内外收入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大企业工资支付保障工作力度,督促企业认真执行最低工资标准。以工资集体协商为重点,推动建立企业职工工资随经济效益能增能减的机制。研究建立企业薪酬调查和信息发布制度,探索加强对企业工资分配的宏观指导。

尹蔚民表示,在2010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深化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切实加强对企业工资分配的指导和监管。一是完善公务员工资制度。二是继续稳慎推进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工作。三是进一步做好企业工资分配工作。

落实进一步规范中央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工作意见,指导各地规范地方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分配管理,加快改革国有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办法。积极推动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和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建设。

落实并完善工资指导线、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制度,加快建立企业薪酬调查和信息发布制度。落实最低工资制度,各地可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业状况和物价水平等因素,把握好调整最低工资标准的时间和力度。加强企业职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建设,继续健全企业工资支付监控制度和工资保证金制度。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事业单位养老改革5个试点省市无一实质启动 面对未富先老等挑战
安徽宿州市招聘26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电话
农业部事业单位2010年度公开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公告
石家庄事业单位30%的招聘名额须用于高校毕业生
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改革实行剩3月 细则将出
马凯:事业单位改革必行 中央部门101家出版社年底前完成转制
图片新闻:
住建部为楼市"退烧" 北京超50%住宅供地建政策房
福布斯评选全球七大金融泡沫:中国房地产位居第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