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江苏回应富二代培养:适当收费 老板亲属只占50% 使整个社会受益 -全球黄金需求跌至6年新低 投资占需求最大宗 中国需求逆势回暖 -教育部官员回应汉字整形 称参考书法美学 改写法不影响百姓生活 -基本药物制减公众负担 价格至少降1/4 治疗肿瘤等药或入基本药 -中国部分地区液化气价格连续上涨 引市场波动 专家建议政府干预 -马六甲海峡两船相撞 九中国大陆船员失踪 失踪船员生还希望渺茫 -武冈企业污染致83名儿童血铅超标 凤翔血铅超标儿童增至851人 -六措施求解中小企业难题 将制定政府采购 -钢材市场阴雨连绵:现货、期货、股票三市齐跌 恐慌抛售心理严重 -银监会首席顾问析政策:官员不可误导市场 保险资金锁定48只个股
首页>>环保动态
中核子公司违规运输辐照核燃料 受到公开批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广网北京8月20日消息因违规运输核电站乏燃料,负责大亚湾核电站乏燃料运输的中核清原环境技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日前受到国家核安全局公开批评。中核清原公司是中核集团直属子公司。

据国家核安全局18日公布的《关于给予中核清原公司批评的通知》称,今年6月22日,中核清原公司申请将大亚湾乏燃料运输车辆平板车由尼古拉斯平板更换为索埃勒平板,并将运输线路信阳—西安段由连霍高速变更为沪陕高速。

经审核,国家核安全局认为:车辆栓系系统缺乏必要的论证分析,新线路缺乏相应的参数、路况分析和环境影响评价。国家核安全局要求中核清原公司提交相应的补充材料,审评通过后方可运输,但中核清原公司擅自于7月5日进行了运输。

国家核安全局表示:“本次运输虽未出现辐射、运输事故,但中核清原公司违反大亚湾乏燃料运输装运批准书的要求,未经批准,擅自改变运输方案,对此提出严厉批评。”

乏燃料又称辐照核燃料,指在反应堆内烧过的核燃料。核燃料一经在核电厂使用发电后,即成为乏燃料并等待进一步处理,或者送往后处理设施从废物中回收其中所含的铀和钚,或者存放在中间贮存设施或放入“最终处置库”进行最终解决。

来源: 中广网

相关文章:
湖南武冈企业污染致83名儿童血铅超标 已被关闭
国台办:大陆的活动板房完全符合台湾环保标准
陕西环保部门正在积极处置凤翔铅污染隐患
北京将对12家重点水污染企业进行审核
解析中国首次以"投放危险物质罪"判决环境污染者
长沙30家重污企业将限期关闭
陕西宝鸡市长就血铅超标事件道歉 承诺关肇事厂
三峡暂不打捞落水集装箱 沉箱不影响河道交通
图片新闻:
中央拟出资30亿元补贴“新农保”试点地区 土地承包关系不变
东北振兴再出新政策 含人民币结算试点 受益股一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