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银监会首席顾问析政策:官员不可误导市场 保险资金锁定48只个股 -我副外长因热比娅事件取消访澳 德查中餐馆称上千中国人遭奴役 -国内成品油价月底大涨可能不大 有可能会小幅上调 钢价暴涨暴跌 -国家防总紧急通知要求做好抗旱救灾 50年不遇暴洪袭击甘肃靖远 -中石化83.2亿加元收购Addax公司 中石油412.9亿美元购澳液化气 -中国大幅减持美债 成功低买高卖彰显大国风范 修补海外投资形象 -中国修订甲流密切接触者判定标准 疫苗临床初步评价为安全有效 -教育部调整44个汉字写法引争议 北大否认限制每天入校旅游人数 -北京将审核12家重点水污染企业 环保部门正处置凤翔铅污染隐患 -台当局称大陆捐款达11.2亿 "外交部次长"因拒外援下台 136人死
首页>>社会动态
马六甲相撞货轮中国籍船员生还希望渺茫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波德申八月二十日电(记者赵胜玉)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领事部参赞苏强二十日凌晨在波德申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马六甲相撞货轮中国籍船员生还希望渺茫。

北京时间八月十八日二十一时左右,一艘英国货船在靠近马来西亚的马六甲海峡航道,撞向一艘满载五万吨石脑油的货轮的生活舱,相撞不到十秒,船舱即燃起大火。事故中有九名中国大陆船员失踪,三人受伤,目前伤者伤势稳定。

苏强透露,据获救船员回忆,由于撞击十分猛烈,又瞬间大火,九名船员极有可能未能逃出船舱,预计生还可能性不大。

据悉,被撞船只在利比里亚注册,为台湾台塑集团拥有,船上共有来自中远集团大连分公司的二十三名中国大陆船员及两名来自中国台湾的船员。

苏强说,事故发生后,马来西亚有关方面立即出动七艘舰船,三架直升飞机开展全方位的搜救工作。马来西亚政府还通知附近五个州属的渔民和过往船只留意异常情况。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刘健第一时间赶到医院看望受伤人员。并会见马来西亚总警长,希望马方加大搜索力度。

目前获救的船员已经得到妥善安置。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马华公会、中远集团马来西亚分公司为获救船员送去了生活必需用品。获救船员目前情绪稳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马六甲海峡两船相撞 九名中国大陆船员失踪
国台办:大陆的活动板房完全符合台湾环保标准
"最牛新生"炫富遭讨伐 富二代入学成教育新课题
全球选美大赛"国际友谊小姐大会"首次落地中国
“全运小姐”培训看齐奥运标准[组图]
武警黑龙江总队高温酷暑练精兵[组图]
公安部:将对酒驾一查到底 专项整治期间从严查处
央视2010年春晚总导演招标 金越最知名
图片新闻:
中央拟出资30亿元补贴“新农保”试点地区 土地承包关系不变
东北振兴再出新政策 含人民币结算试点 受益股一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