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大陆首批援台板房将抵高雄 婉拒大陆重型直升机 马英九回应质疑 -中国1年来首度大规模减持美国债 仍为最大持有国 减持251亿美元 -旅客患病全额退机票 医药费需超百元 国航接手中信泰富转让股权 -温商成功收购皮尔·卡丹部分股权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9月底将敲定 -业内称管理层将再收紧房贷政策 明年楼市现新变化 高房价难持续 -中国首次以投毒罪判处重大污染环境者 三峡暂不打捞落水集装箱 -中央财政下拨178亿元补助农村中小学 北大将限制入校旅游人数 -10月中美将就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作探讨 中投盯上好莱坞蛋糕 -FMG就铁矿石价让步可获中方55亿美元融资 中国省3500万美元 -社保基金撤离致股市暴跌 A股重回"2"时代? 或2600至2800点止跌
首页>>污染控制
长沙30家重污企业将限期关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人民网讯  长沙市将重拳出击重点污染行业企业,30家“重污”企业将在今年9月30日前取缔关闭到位,5家“重污”企业在2010年12月31日前淘汰退出;8家“重污”企业在2010年12月31日前限期搬迁;21家“重污”企业在今年9月30日前停产治理。这是记者在8月15日长沙市召开的市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上获悉的。

“一个重点污染企业造成的污染可能后患无穷,让人后悔莫及!”长沙市政府市长张剑飞提出,要严格实行环境评估制度,坚决杜绝高污染企业、环境不达标企业、偷排偷放企业的存在,在全市范围内迅速开展重点污染行业企业专项整治行动;要加强环境监管,对重点污染行业企业该关闭的要坚决关闭;要实行环境一票否决制,行政区域内出现重大环境污染问题时,要对行政首长问责;要设立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制度,变环保部门的单独监控为群防群控。环境整治要多用经济手段,可创造性地实行环保押金和保险制度;实行部门联动,环保、经委、工商、税务、电力等部门要全力配合,发现环境问题一起动手,采取坚决措施防止污染蔓延,做好环保工作。

会议还要求近期对长沙市重点污染行业企业进行专项整治。整治范围及重点包括:所有涉及重金属污染物(尤其是涉镉、涉铅、涉砷、涉铬、涉汞)的有色、化工污染企业;危险废物处置利用类有违法规行为的企业;涉及环境安全重点信访案件的企业;各类涉及环境安全的非法生产行为。

会议同时要求,长沙各地要切实加大对污染严重、信访投诉强烈的典型环境违法案件的行政处罚力度,特别是对造成区域性和流域性污染的企业要依法停产治理或关闭;对在招商引资中擅自引入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高污染、高能耗企业,对当地造成污染或形成环境安全隐患的单位或个人,要依法追究责任;对违规审批的,包庇、袒护违法排污企业的,参与经营活动的相关责任人要坚决严肃查处。另外,会议还要求建立有关长效机制,要强化引进项目的环保前置审批,坚决杜绝“两高一资”项目引进,促进区域经济健康发展。(梁彩恒)

郑重声明:凡注明来源为“人民网――奥运频道”、“人民网――《**报》”、“人民网”的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人民网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来源: 人民网-环保频道

相关文章:
陕西宝鸡市长就血铅超标事件道歉 承诺关肇事厂
三峡暂不打捞落水集装箱 沉箱不影响河道交通
中国首次以投放毒害性物质罪判处污染环境者
陕西“血铅事件”调查:排放“达标” 血铅超标
三峡集装箱落水事故不会造成大污染 供水未受影响
东岭公司是血铅主要污染源 专家下周评审论证
陕西凤翔血铅超标事件:折射西部发展困境[图]
中国首份省市区生态文明水平排名出炉 北京居首
图片新闻:
东北振兴再出新政策 含人民币结算试点 受益股一览
中国首份省市区生态文明水平排名出炉 北京居首(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