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银监会首席顾问析政策:官员不可误导市场 保险资金锁定48只个股 -我副外长因热比娅事件取消访澳 德查中餐馆称上千中国人遭奴役 -国内成品油价月底大涨可能不大 有可能会小幅上调 钢价暴涨暴跌 -国家防总紧急通知要求做好抗旱救灾 50年不遇暴洪袭击甘肃靖远 -中石化83.2亿加元收购Addax公司 中石油412.9亿美元购澳液化气 -中国大幅减持美债 成功低买高卖彰显大国风范 修补海外投资形象 -中国修订甲流密切接触者判定标准 疫苗临床初步评价为安全有效 -教育部调整44个汉字写法引争议 北大否认限制每天入校旅游人数 -北京将审核12家重点水污染企业 环保部门正处置凤翔铅污染隐患 -台当局称大陆捐款达11.2亿 "外交部次长"因拒外援下台 136人死
首页>>培训
江苏省委组织部称培训“富二代”使整个社会受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针对近日舆论关注的江苏“大规模培训富二代”问题。8月19日上午,江苏省委组织部邀请部分媒体就一些热点问题做出了回应。

培训工作不仅仅针对“富二代”

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的对象并不单纯是所谓‘富二代’,主要是指大型民营企业的接班人选或成长型民营企业负责人

他说:“我们对全省前250强的民营企业和100家成长型的民营企业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这350家企业报上来的后备人选中为业主子女的只占总人数39.4%,亲属(含子女)占52.7%。

对于‘富二代’,并非所有“富二代”都作为后备人才进行培训,挑选有着具体要求:40岁以下,大学以上文化,政治素质好、经营管理能力较强、社会形象好、有一定的发展潜力。而且还设置了三道程序进行把关,一是必须得到民企负责人的支持,二是必须得到民企党组织的认可,三是必须得到上级党组织的同意。

组织部门和相关部门仅承担部分费用,并非全免费培训

对于有报道中提及“培训费用由省委组织部”承担的说法,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负责人表示没有这种说法,他表示:为做好这项工作,省委组织部会同省委统战部、省国资委党委、共青团江苏省委于8月10日联合下发了文件,文件中并没有提培训费用由组织部承担,我们也从来没有在接受采访时称要全部由组织部买单。中央要求,要统筹兼顾地抓好国有企事业单位和各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的人才使用工作,在党和政府的人才工作中,对各类人才都要一视同仁地提供服务;在面向社会的资助、基金、培训项目、人才信息库等公共资源的运用上,对各类人才都要平等开放。民营企业也是重要的纳税人。 培养好民营企业家接班人,受益的是整个社会。对民营企业家后备人才进行培养,为他们提供服务,也是各级党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他表示,组织部门和相关部门考虑承担一部分的费用,采用补贴的形式,同时在培训的时候可能会收取部分资料费、讲课费等

由于目前培训尚未正式开展,具体费用额度还未明确,培训1000名后备人才的成本也暂时没有详尽计算。这位负责人说:“目前,培训工作还没有正式开始,学员、教员等也没有最终确定,第一期培训班开班时欢迎记者前去采访。”

培训旨在加强非公党建工作

江苏民营经济占半壁江山,在全省经济总量的比重已达到51.3%,也是现在应对金融风暴的中坚力量,在江苏民营企业的发展中,非公经济党组织在其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截至2008年底,全省共建立90041个非公企业党组织,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基本建立了党组织。

该负责人表示,民营组织等各种非公有制经济体虽然属性不同,但均为社会经济做出贡献,属于统筹兼顾的人才培养对象。开展这样的培训活动,从长远着手,不仅可以培训新一代企业家对党的感情,更重要的是可以提高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夯实党在企业的基础。

对于是否会担心出现政府热情、民企不买账的现象?这位负责人说,据对全省前250强民营企业和100家成长型民营企业问卷调查,有意愿参加培训占后备人才总数的92.5%。这位负责人强调,此次培训不是学历教育,也不同于短期技能培训。“一是我们在课程设置和师资配备上,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将身处前沿的经济学家、党建专家、企业家和官员邀请上讲台,提升培训本身的吸引力;二是我们与统战部、国资委和团省委等合作,在后备人才的党员中,培养民营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在非党员的后备人才中培养党员,并把培训经历作为新一代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重要条件;三是我们为这些后备人才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学员之间可以在党校学习、基地培训中交朋友,还可以通过导师帮带、挂职锻炼等积累资源,进一步推动企业大发展。”(沈伟)

来源: 中国江苏网

相关文章:
"最牛新生"炫富遭讨伐 富二代入学成教育新课题
存在即是合理?中国"富二代"在日本生活进行时
"富二代"们为何会迷失 用自毁方式挑战父母
大陆千万富翁接近24万 揭秘“富二代”财富生活
中国奢侈品市场调查:"富二代"渐成消费主力
“富二代”多已身居要职 能否担重任还未知(图)
图片新闻:
中央拟出资30亿元补贴“新农保”试点地区 土地承包关系不变
东北振兴再出新政策 含人民币结算试点 受益股一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