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5月全国70大中城市房价下降0.6% 年内或上涨10% 开发商自买自卖 -广州拟规定夫妻财产知情权 广州海事法院被曝编造理由出国考察 -中钢协反对"两拓"合资 倒矿商被终止进口 建议取消日照交易中心 -世卫组织表示很快宣布流感大流行到来 内地确诊甲型流感达百例 -5月CPI同比降1.4% 变动情况解读 工业品出厂价同比降7.2% 解读 -巴西宣布共打捞上41具法航失事客机遇难者遗体 将进行DNA测试 -重庆武隆山体垮塌事故63人仍下落不明 堰塞湖开始排危 米26驰援 -5月新增贷款达6600亿 股份制银行成投放主力 四大行占比不足4成 -船舶工业振兴规划公布:打造三个世界级造船基地/全文 受益股一览 -首家3A级券商诞生在即 定向债重启或快于IPO 主板或抢跑创业板
首页>>污染控制
运渣车与执法者玩"猫捉老鼠" 重庆主城区垃圾围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年来,重庆市城市建设速度加快,建设量增大,由此产生了大量建筑垃圾。然而,由于此前没有规划建设专门的建筑垃圾处理场,缺乏科学合理的处置方法,再加上运输车辆不负责任地随处倾卸,致使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无序,影响城市形象,严重污染环境,浪费资源,成为困扰城市发展的“痼疾”。

违规倾倒的建筑渣土。

重庆主城区周边的一处非法垃圾场,冒着热气,长时间堆积,可能会发生爆炸。

像这样被随意倾倒的建筑废料,在重庆主城区附近随处可见。

运渣车与执法者玩“猫捉老鼠”

记者驱车行驶在重庆市郊部分地区,随处可见建筑垃圾,特别是在一些空地和偏僻的路段,乱倒乱堆建筑垃圾现象较为严重。在北部新区附近的赵母山风景区周边地区,分布着不少建筑垃圾收纳场。记者在一处建筑垃圾收纳场看到,这个垃圾收纳场建筑渣土堆积如山,场内散堆着大量塑料、废木材、包装纸等建筑废料,部分堆放垃圾的地方还冒着热气,散发出刺鼻气味。

见到记者到来,现场的工作人员十分警惕。记者注意到,整个垃圾场内除了两三名收费的人外,没有任何管理设施,也没有清洗车辆轮胎设备。场内聚集了许多捡垃圾的村民,有时不等垃圾卸完,就争抢着捡垃圾,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当地一名环卫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建筑垃圾收纳场是非法的,执法部门来检查时,就停止倒垃圾,检查人员一走,又开始倒。

重庆市环卫局副局长胡瑞茂介绍,重庆主城区建筑垃圾的产生主要有两个渠道:一是拆迁产生的建筑废料,二是基建工地开槽土石方。为规范建筑垃圾的处置,重庆市环卫部门在主城区附近指定了14个建筑垃圾收纳场,要求建设单位必须用专业运渣车将垃圾运到消纳场堆放处理。然而,开发建设单位往往将建筑垃圾以一定的价钱承包给运输公司,而一些运输公司为降低运输成本,不愿将垃圾运送到指定地点,随意倾倒在路边、空地或河边等地,逐渐形成了建筑垃圾围城之势。胡瑞茂无奈地说,尽管环卫执法人员经常开展执法检查,但这些运渣车辆总是与执法人员玩“猫捉老鼠”的游戏。

来源: 经济参考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水污染事件频发 刑事立法缺陷致制裁难
环保部:4万亿投资中有2100亿用于环境保护
北京现有垃圾场将在四年内填满面临压力
环境署报告:塑料袋和香烟制品构成主要海洋垃圾
广西河池化工集团十吨液氨泄漏污染珠江支流
广东提议设"休渔放生节"为法定节日 已上报国务院
博弈全球变暖 中国彰显诚意拒绝“忽悠”
中国西部生态现状与因应策略
图片新闻:
4月入汛以来全国16个省份发生洪涝灾害 致41人死亡(图)
甲型流感疫苗开始在中国批量生产 最快7月底产出[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