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对世界经济贡献率升至第二 明年全球GDP增长一半来自中国  -中国造超百万亿次计算机“魔方”跻身世界前十 国产无人机亮相 -国资委启动央企分批注资 国航或获百亿 东航澄清注资申请正审批 -印尼数百人围攻中国承包商 厂房汽车被毁 中哥签订11份合作协议 -2007年电价标准公布 广东最高青海最低 北京议价液化气十年首降 -证监会要求上市公司披露非经常性损益 并购贷款管理办法通过 -银监会不再就房贷出细则 居民购房意愿降至新低 严控第二套房 -央行6举措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贷款利率略降 或再降存款准备金率 -杭州地铁塌陷已致7死14失踪 检方介入调查 失踪者几无生还可能 -河南郏县矿难被困者32人获救1人遇难 存在违法开采 矿主被控制
广州、新乡、阿克苏三市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广州11月18日电(记者车晓蕙 杜鹃) 第五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17日在广州举行,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决定授予广东省广州市、河南省新乡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市“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第五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以“城市森林与生态文明”为主题,由国家林业局、广东省人民政府、经济日报社主办,广泛交流和探讨具有中国特色的城市森林建设的成功经验和模式,以推动城市森林建设,促进构建和谐城市,建设生态文明。

中国城市森林论坛是我国城市生态和城市森林建设方面最高级别的政府论坛。2004年,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等六家单位联合组建的“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开始组织启动“中国城市森林论坛”,并依托论坛评选国家森林城市。

此前,已有贵阳、沈阳、长沙、成都(省会市)和包头、许昌(地级市)以及临安(县级市)7个城市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获评的“国家森林城市”需符合城市森林覆盖率、绿地率、人均公共绿地面积等一系列评价指标。(完)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相关文章:
森林覆盖率达到38% 重庆计划建设“森林城市”
成都、包头、许昌、临安被命名“国家森林城市”
今年起“国家森林城市”授予范围将扩大到县级市
为市民打造巨型“氧吧” 成都展望“国家森林城市”
图片新闻:
我国提高出口退税率细则出台 共涉及3770项产品(附表)
杭州地铁施工发生塌陷 已造成7人死亡17人失踪[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