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造超百万亿次计算机"魔方"性能跻身世界前十 国产无人机亮相 -国资委启动央企分批注资 国航或获百亿 东航澄清注资申请正审批 -印尼数百人围攻中国承包商 厂房汽车被毁 中哥签订11份合作协议 -2007年电价标准公布 广东最高青海最低 北京议价液化气十年首降 -证监会要求上市公司披露非经常性损益 并购贷款管理办法通过 -银监会不再就房贷出细则 居民购房意愿降至新低 严控第二套房 -央行6举措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贷款利率略降 或再降存款准备金率 -杭州地铁塌陷已致7死14失踪 检方介入调查 失踪者几无生还可能 -河南郏县矿难被困者33人获救1人遇难 存在违法开采 矿主被控制 -中国暂缓调整企业最低工资标准
河南郏县煤矿透水事故32人获救 1人遇难1人失踪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1月17日,救援人员在搬运救援设备准备下井抢险。新华社记者赵鹏摄

11月17日,救援人员在搬运救援设备准备下井抢险。新华社记者赵鹏摄

11月17日,救援车辆停在事发矿井外。新华社记者赵鹏摄

11月17日,救援车辆停在事发矿井外。新华社记者赵鹏摄

11月17日,救援人员下井抢险。新华社记者赵鹏摄

11月17日,救援人员下井抢险。新华社记者赵鹏摄

11月17日,救援人员下井进行抢险。新华社记者赵鹏摄

11月17日,救援人员下井进行抢险。新华社记者赵鹏摄

中新网郏县11月18日电 (记者 侯伟胜) 据河南郏县县委宣传部消息,十八日早上六时五分,河南郏县安良镇高门垌煤矿透水事故被困的三十四名矿工中,三十二名获救出井,一人遇难,一人失踪。获救的矿工现已分别送往郏县第一人民医院、郏县第二人民医院和郏县妇幼保健院治疗。

十七日早上七点三十分左右,郏县安良镇高门垌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当时井下当班矿工四十二人,事故发生当天安全升井八人,三十四人被困井下。

记者今日上午在郏县三大医院了解到,获救的三十二名矿工,除两名有轻微外伤外,其他人身体状况正常,精神状态稳定。据郏县第二人民医院外一科李大夫介绍,入住该院的十二名矿工主要是接受康复治疗,静脉注射营养液给予营养的补充。

一名获救矿工告诉记者,他们能安全获救,除外援力量外,他们的积极自救也至关重要。这名矿工说,他们所当班的矿井共计九层九巷道,煤矿透水发生在矿口一平巷道,当时他们在九平巷道作业。事故发生后,他们跑向上层的七平巷道,在此处被上方塌陷土层堵住,但所幸没有进水,于是,他们展开积极的自救。从事故发生到今早被救出,他们共自行清理巷道十四点五米。加之外界救援进展速度快,被堵巷道于今早四时许被打通,六时五分三十二人一块儿出井。

抢险救援指挥部初步调查显示:发生透水事故的煤矿存在越界开采、超核定人员入井等违法违规行为,监管上存在漏洞。煤矿没有按照批准作业程序进行作业。目前,矿主已被控制。

郏县有关部门称,此次透水事故的初步原因是由掘进过程中放炮所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河南郏县高门洞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33人被困
河南:死亡50人以上矿难省辖市市长停职或免职
揭露娄烦矿难瞒报记者:压力仍存 有过"托孤"之念
陕西澄城县“1029”矿难遇难人数升至23人[组图]
河南济源马庄煤矿矿难:6人死亡 20人被困
河北蔚县矿难瞒报:矿主曾将矿工尸体转运外地
河北蔚县重大矿难瞒报事故确认35人死 1人受伤
图片新闻:
我国提高出口退税率细则出台 共涉及3770项产品(附表)
杭州地铁施工发生塌陷 已造成7人死亡17人失踪[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