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五月份中国CPI同比涨3.4% 创两年来新高 预期再次加息调控  -中国通过电力加价 减少电厂二氧化硫排放 南堡油田钻井将零排放 -中国新特区下一站:武汉长株潭在望 成渝新特区:优惠政策下月定 -俄公司称东线石油管道至中国支线造价超4亿$ 伊朗希望在华储油 -中国南方洪涝灾害已造成1063.8万人受灾 71人死 将再遭暴雨袭击 -制止择校费是城市义务教育治理重点 国民受教育水平将明显提高 -央行新规:切断恐怖融资链条 包括安理会决议所列恐怖组织 全文 -中国城市环境仍存在三方面突出问题 06年城市环境考核结果发布 -中国航空打造西部空中丝绸之路 新疆6月10日起开办入境口岸签证 -新车船税7月起征缴 税额上限平均提高一倍
今年起“国家森林城市”授予范围将扩大到县级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5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中国城市森林论坛主办单位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消息,第四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将于5月9日至10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论坛主题为:科学发展•和谐城乡,旨在总结和推广城市森林建设的成功模式和经验,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促进和谐城市建设。

本届论坛由国家林业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和经济日报社联合举办,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论坛设“市长和专家论坛”,来自国内外100多个城市的市长和各省(区、市)林业部门负责人及城市森林研究领域的专家将应邀出席。

关注森林组委会从2004年起先后在贵阳、沈阳和长沙举办了三届中国森林论坛,对加快我国城市森林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第二届论坛上,国家林业局出台了《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明确了城市森林建设标准和发展方向,使城市森林建设和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得到了进一步规范和指导;在第三届论坛上,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发布了《中国城市森林论坛申办办法》,明确了论坛的宗旨、组织机构和申办程序,为中国城市森林论坛深入持久地开展提供了有力保证。《评价指标》和《申办办法》的出台受到了广大市长们的充分肯定和积极响应。根据论坛精神,许多城市对照《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和《中国城市森林论坛申办办法》,加紧制定城市森林建设规划,加大对城市森林建设的投入,争创国家森林城市,争办中国城市森林论坛。2006年以来,湖南、四川、河南、内蒙古、广东等省(区)人民政府相继要求本省城市申办城市森林论坛,争创国家森林城市。有的城市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写进了本届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一五”规划中;有的城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人们的生态意识和森林意识;有的城市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活动,积极改善城市居民的生产生活环境。为全面推进城市森林建设,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快和谐城市、和谐农村建设,国家林业局决定从今年起,把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范围扩大到地级和县级市。

成都是我国西部地区的中心城市,也是一座拥有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成都市委、市政府一直重视城市林业生态建设,1999年以来,实施一系列重点生态建设工程,累计投入超过80个亿,城乡森林植被、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状况得到明显改善,截止目前,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5%、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3%、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9.15平方米,建成国家级、省级自然保护区4处,森林公园8处,形成了比较完备的城市森林生态体系。第四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在成都举办,不仅将有力地推动成都城市森林建设,而且将带动和辐射西部地区其他城市的城市森林建设与发展,为西部大开发打下良好的生态基础。(唐佳蕾)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拉萨致力改善环境 计划5年建成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中国开化钱江源生态旅游文化节昨日开幕
拉萨:从白云深处人家向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跨越
江西5100万亩生态公益林纳入财政补偿范围
福建实施江河下游对上游生态补偿制度
中国军民“拾荒”17年守护中俄界江生态
新疆尼勒克县修筑爱心鸟巢实施生态灭蝗
为市民打造巨型“氧吧” 成都展望“国家森林城市”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中国首列国产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年底将竣工下线 明年批量交付
南方暴雨洪涝已致66死12失踪 近900万人受灾 降雨仍将持续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