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资源股、金融股发力 沪指收复5500点 厉以宁担忧股市成"疯牛" -中国将用3年化解500亿农村义务教育巨债 粤本科生月薪最高两万 -环保总局:申请上市需环保核查36个月 用经济政策解决环保问题 -国土部通报16起土地违法案 涉及用地8193亩 附表 查处43名官员 -沪深交易所:三季报须披露扣除后每股收益 9月IPO融资频频刷新 -中国制造危机:仅1%出口产品受影响 我企业首次完胜涉外知产案 -上海社保案一审判决:祝均一18年秦裕无期 中国严厉打击非法集资 -钢铁出口退税或全取消 钢企压力加大 铁矿石价格4年累计涨165% -央行预测今年CPI上涨4.6% 2010年中国人均GDP将达3000多美元 -央行:第2套住房贷款首付不得低于40%
北京明年启用欧Ⅳ油 可减少15%污染物排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从明年1月1日起,北京所有的加油站都必须提供符合新环保标准的汽油和柴油。《车用柴油北京市地方标准》及《车用汽油北京市地方标准》昨天公布,这也正式确定了欧Ⅳ油标准的实施时间为明年1月1日。

“这项标准是在原有的欧Ⅲ用油标准基础上修订的,是强制实施的标准,2008年1月1日起实施。”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意味着明年1月1日起,北京所有的加油站都将提供符合欧Ⅳ标准的汽油和柴油,低于该标准的汽油将不准加用。所有汽车也都将使用这一更环保清洁的燃油。

据介绍,和北京原来执行的欧Ⅲ油相比,欧Ⅳ油的硫含量显著减少,以降低污染物的排放。其中欧Ⅳ汽油的硫含量是欧Ⅲ汽油的三分之一,欧Ⅳ柴油的硫含量更是只有欧Ⅲ柴油的七分之一。届时车主们会发现,由于硫含量的减少,以往黄色的油将变为接近无色。

该负责人表示,“根据测算,使用了欧Ⅳ燃油后,北京机动车排放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氢化合物等污染物,总量将削减15%左右。”而北京也计划于明年实施机动车尾气排放的欧Ⅳ标准,以进一步减少汽车尾气的污染排放。

目前欧Ⅳ油的价格尚未确定。(记者 马力)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广州拟建尾气超标车辆黑名单 未能整改将予重罚
北京7成公车将被限行 旨在测试尾气对空气质量影响
北京市环保局今年将严查尾气检测弄虚作假行为
成都环境质量敲响警钟 汽车尾气拖环保后腿
北京市全力开发清洁汽油 降低机动车尾气污染
图片新闻:
北京大学被评为最有人文社科影响力大学 清华排名未入三甲
卫星遥感监测:90城市违法用地约24万亩 向农村和中西部蔓延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