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农民收入增幅连续三年超6% 城乡居民收入差距仍在扩大 -国家预防腐败局正式揭牌 将建财产申报制 为国务院直属机构  -船舶业投资条例正酝酿 超10万吨或需特批 钢铁业面临成本压力 -世行:中国对世界GDP增长贡献度将超美 劳动力过剩短期不会结束 -深圳居住证试点运作 福利突破户籍限制 上海调研居住证转户口 -2007年中国名牌名单公布 856个产品入选 中美联合控制产品质量 -中国将出台税收政策促节能环保汽车发展 燃油税准备工作完成 -六部门规定:年内不得出台提价措施 "两节"期间将动用国家储备肉 -中国高校负债2000多亿 还债可采用土地置换 招生制度将重大改革 -境外机构或可来内地发行公司债 个人投资者认购门槛或为1000元
国家环保总局提前解除对甘肃白银的“流域限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兰州9月12日电 甘肃省白银市“流域限批”的整改目标已经提前完成,今天,国家环保总局专门下发了《关于解除甘肃省白银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限批的通知》。

《通知》说,“流域限批”公布以来,白银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措施落实整改。鉴于白银市整改措施得力,基本达到整改要求,决定解除白银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限批。

今年7月3日,国家环保总局将白银市列为“流域限批”城市之一,并提出了七条整改要求,给该市上下带来了极大的震动。

在被列入“流域限批”城市后,白银市提出了“多还旧账,不欠新账”的指导思想,先后召开党政联席会、市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现场办公会等专题会议12余次,研究污染治理工作,全市上下紧急动员,开展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治污攻坚战。

记者追踪采访获悉,根据环保总局抽查的15家排污企业的违法事实,白银市提出了限期整改的要求,并对这些企业的工作进度、环保设施运行措施和停产措施进行现场办公、督查、明查暗访20余次,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其中13家企业已完成整改任务。

据悉,白银市还投资750万元延伸和完善污水管网,目前已铺设管道3公里,将东市区生活污水纳入污水处理厂管网系统。同时,通过对黄河排污口的全面排查,拆除了一级饮用水源地保护区范围内的两个排放口。

来自白银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的消息还说,全国人大督办的白银公司三冶炼改造项目正在实施,国家发改委15%的项目资金已落实到位,银光公司硫酸雾治理工程已提前开工建设。

据介绍,借此契机,白银市还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对不符合产业政策的非法排污企业予以了关停。同时,该市进一步建立健全了环境保护的长效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防止污染反弹,对环境违法行为一追到底,绝不姑息迁就。

记者获悉,这座被誉为“中国铜城”的资源型城市目前正在抓紧制定《白银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战略规划》,着力培育“八大支柱产业”,加快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加快实施民心工程,努力把白银建设成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示范区、新型工业化的示范区、环境保护的示范区、经济转型的示范区。(记者 殷春永)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环保总局:流域限批初见成效 正研究首批解限名单
环保总局“流域限批”地方纷纷行动起来进行整改
山西河津襄汾两地遭遇"流域限批" 项目暂停审批
甘肃白银针对“流域限批”制定周密整改方案
踏访流域限批后的山西襄汾 官员:明天就有战果
环保总局对四大流域进行流域限批 挂牌督办38企业
中国对四大流域部分重污染工业园区实行流域限批
图片新闻:
2008—2009年国际航线分配方案公布 新开通27条欧美航线
中国将试点对水环境等领域进行生态补偿 太湖试点排污权收费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