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甘肃白银针对“流域限批”制定周密整改方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兰州7月4日电 (记者 殷春永)被国家环保总局通报并列入“流域限批”的甘肃省白银市,今天紧急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积极整治环境污染问题,并在此间制定了3个月的整改攻坚切实方案和具体措施。

“流域限批”是国家环保总局对相关流域某些地区采取的除污染防治和循环经济类以外所有建设项目停止环评审批的行政手段,在达到国家环保总局提出的七条整改要求时方可解除。7月3日公布的第一批6个“流域限批”城市之中,白银市被列入其中。

此间联席会议认为,白银应立即贯彻落实国家环保总局的通报要求,把警示当鞭策,变压力为动力,继续实施好“四大民心工程”,通过重点污染源的整治和标本兼治的过硬措施,综合治理环境污染,切实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让黄河更好地造福中华民族。

会议同时决定,立即组织由市环保局牵头,有关部门联动配合的环境污染整改专门工作组,对国家环保总局指出的问题和各级环保部门督办的环境污染治理项目,分门别类,排定名单,因企施策,制定3个月整改攻坚的切实方案和具体措施,区分不同情况进行督察落实。已经开始治理的项目,必须加快进程,及早完工;准备进行治理的项目,必须加快论证报批,力争早日开工;一时难以治理又污染严重的项目,必须坚决关停,决不手软。

据悉,白银市已经在2006年建成了甘肃稀土公司氨氮废水治理项目,年减排高浓度氨氮废水60万吨;建成了日处理4万吨的生活污水处理一期工程,年削减化学需氧量1478吨。今年4月,白银市支持6000万元促成的白银公司铜冶炼制酸系统高浓度二氧化硫烟气项目顺利竣工,可年减排二氧化硫4.7万余吨,酸性废水280万吨,白银市区的二氧化硫排放量减少44%。

目前,白银市已经确定了保证年内完成减排3.3万吨二氧化硫、1500吨化学需氧量的目标值。同时,总投资3.93亿元的银光公司硫酸雾治理和总投资2.948亿元的白银公司三冶炼ISP“三废”治理及综合利用项目正在抓紧开工,东大沟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正在积极争取。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踏访流域限批后的山西襄汾 官员:明天就有战果
环保总局对四大流域进行流域限批 挂牌督办38企业
中国对四大流域部分重污染工业园区实行流域限批
潘岳:环保执法"风暴"要变成法律才能"更猛烈"
潘岳:水污染危机连续暴发不是偶然事件
潘岳:中国目前已经进入水污染密集爆发阶段
潘岳:我国水环境保护体制存在重大缺陷
潘岳:“环评风暴”不变成制度法律不能根本解决问题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