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防部长梁光烈首度表态:中国有建航母必要 -2009年中央财政预算表(全文) 首次第一时间公开 由粗放走向精细 -中国建6巨型南海执法船 外媒:寻求霸权 专家:中国有必要拥有航母 -美军核潜艇与军舰在伊朗附近相撞 15人受伤 柴油泄漏 事故原因 -汶川捐赠200亿未拨付 官员称协调需要时间 北川叫停地震遗址游 -证监会:基金投资人员交易期间禁用手机QQ等 不得买卖股票 全文 -中国引进高层次人才:科技创新人才每人补助百万元 中组部答问 -质检总局称强生仅一种产品检出二噁烷 药监局:正进行安全性评估 -教育部:今年拟招收研究生475000人/全文 高招违规高校将被取缔 -吉林伊通与公主岭交界发生4.3级地震 汶川8时56分发生3.0级地震
首页>>政策解读
中国拟出台促进生物产业发展政策 已上报国务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务院近日公布了十大产业振兴规划,而其他产业的相关调整促进政策也在酝酿当中。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近日在第三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新闻发布会上向本报记者透露,金融危机下,国家发改委正积极推动关于促进生物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尽快出台,有关政策已上报国务院审批。

张晓强说,生物产业是我国“十一五”规划确定的战略性高技术产业,是对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具有重大支撑作用的新兴产业,2008年生物产业实现产值8600多亿元,同比增长25.5%。张晓强透露,在当前全球性金融和经济危机情况下,国家发改委正积极推动关于促进生物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尽快出台,从而为发展生物产业创造更好的环境。“目前,这个政策稿已经上报国务院审批。”他说,国家发改委将与国家“十一五”生物产业规划所确定的九大专项紧密结合,重点组织实施,包括绿色农用生物产品、微生物制造、现代中药等高技术产业化的一些重大专项。

他还表示,在生物产业领域,今年还将启动艾滋病、病毒性肝炎传染防治和转基因这三个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为我国生物产业发展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和机遇。生物产业包括生物医药、生物化工、生物能源、生物农业、生物林业等有关行业。由16个学会和行业协会联合吉林省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将于今年6月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卫生部部长陈竺将担任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记者柳志卿)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就《生物产业发展“十一五”规划》答问
中国生物产业产值近五千亿 重点建设八个基地
生物产业十一五规划 2010年产业增加值达5000亿
《生物产业发展“十一五”规划》
专家预计2020年生物产业占中国GDP的5%
我国兴建亚洲最大的生物产业孵化器
图片新闻:
中关村建国家首个自主创新示范区 开展股权激励试点
工信部:08年黄金产量创新高 09年将新增储量800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