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介绍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思路 公示正规券商机构 打假打非 -国防部长梁光烈首度表态:中国有建航母必要 -2009年中央财政预算表(全文) 首次第一时间公开 由粗放走向精细 -中国建6巨型南海执法船 外媒:寻求霸权 专家:中国有必要拥有航母 -美军核潜艇与军舰在伊朗附近相撞 15人受伤 柴油泄漏 事故原因 -汶川捐赠200亿未拨付 官员称协调需要时间 北川叫停地震遗址游 -证监会:基金投资人员交易期间禁用手机QQ等 不得买卖股票 全文 -中国引进高层次人才:科技创新人才每人补助百万元 中组部答问 -质检总局称强生仅一种产品检出二噁烷 药监局:正进行安全性评估 -教育部:今年拟招收研究生475000人/全文 高招违规高校将被取缔
首页>>房地产
深圳断供潮演变成"白送楼" 断供业主倒贴也愿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尽管价格比2007年下跌了,甚至还可以再优惠,但是记者在售楼处里看到,这里依然冷冷清清,几乎没有什么客户来这里看房。

对于这一次北京26家楼盘联手调价的消息,中国社科院研究员曹建海坦言,他对其真实性表现怀疑,在曹建海看来,尽管近期北京、深圳等地的楼市因政府救市政策的推动而成交回暖,但是房价下降仍然是大势所趋。

万科:楼市尚未见底

(主编:孟庆海记者:康敬锋、殷莉、曾晓琳摄像:景延、白羽、樊建恩)

阳春三月,深圳楼市再现井喷行情,根据深圳市国土房管局网站公布的数据,三月份的前两周,深圳市共成交新房3483套,环比上升31%,二手房成交量每天都在350套以上,最高日成交更达到623套,楼市终于有了一些回暖的迹象,那些去年在深圳一度掀起断供潮的业主们,又如何面对眼下的市场?我们的记者再次找到他们。

深圳断供潮演变成白送楼?

从去年6月份就已经断供的李先生,今年开始想把自己从没有住过的房子赶快处理掉,尽管他在购买房子的时候,已经交纳了16万多元的首付款,而且还交了一年的按揭贷款有5万多元。

断供业主李先生:“我宁愿我的首期不要,加上我的月供我也不要,我就卖给你算了,或者比市场上再低一点,我自己再贴个两三万元给你我都愿意。”

李先生购买的房子在深圳的宝安区,也就是当地人所说的关外,是一个叫碧水龙庭的楼盘,他购买的是72多平方米的两居室,当时购买的价格是每平方米11300元,总价是81万多元。

在2007年深圳楼价最高峰的时候,碧水龙庭的房子平均价格都在每平方米13000元左右,而最高的价格要到16000元,之后,这里的房价就一路下跌,现在,这里的房价每平方米也只有八九千元,尽管很多报道称现在深圳的房地产市场在回暖,成交量上升,但是碧水龙庭并没有出现价格上升的迹象。

记者:“有没有价格再低一些的?”

碧水龙庭售楼人员:“也有,楼层低一点。”

尽管价格比2007年下跌了近40%,甚至还可以再优惠,但是记者在售楼处里看到,这里依然冷冷清清,几乎没有什么客户来这里看房。

断供业主李先生:“我这边又得租房,那边又得供房,你说双重压力我能不大,工资又不是很高,一个月就几千元钱,还要吃饭,还要养家,你哪顶得住。”

2008年7月,包括李先生在内的70名碧水龙庭业主集体断供,碧水龙庭成为深圳市断供最多的楼盘,因为有断供的不良记录,银行把他们的名字列入了黑名单。

在面临银行起诉的情况下,李先生他们抢先把开发商告上了法庭,认为开发商擅自改变规划,增加容积率,而且存在严重质量问题,他们希望通过诉讼,使得开发商能够最终能解除合同,把房子收回去。

刘子孺是李先生的代理律师,他在深圳专门代理跟房地产有关的官司,他告诉记者,去年关于断供的咨询电话非常多,都是关心断供之后会有什么后果,但是今年的咨询已经明显变化。

广东中圳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子孺:“就是说很多都已经是被法院起诉了,现在很多人想怎么样逃避这个法律风险,更有一部分人甚至考虑到转移其他财产。”

正是处于这样的考虑,一些业主开始通过中介公司赔钱出售自己的房子,只要有人愿意接手继续供楼,前面的首付和已经缴纳的月供白送,甚至再倒贴一点都可以。

刘子孺:“已经没有办法偿还月供了,但是他又不想失去银行的信用,那我再找一个买家来买他这套房子,你只要帮我偿还银行的月供,这套房子就归你了,替供现在在关外特别多。”

李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很多业主选择断供,是因为他们看不到楼市的希望,觉得房价会一直这么跌下去,如果不脱手,自己就像掉进了一个无底洞,然而,当今年深圳楼市出现小阳春,成交量急剧放大的时候,他们为什么还是不惜首付和前期还贷的损失,仍然坚决地出手房产呢?

记者在深圳的房地产中介公司了解到,进入到2009年,深圳二手房的成交量明显放大,特别是跟去年相比,增长放大几倍。

中原地产代理公司区域经理黄昔飞:“最近从1月份、2月份、3月份来看,大概是每个月成交在4000多套,5000套左右,到今天(3月12日)统计,我们二手房成交是在2000套左右。”

跟去年最萧条的时候相比,深圳的楼市今年的确表现活跃,但是价格却没有随着成交量的急剧盘升而上涨,根据深圳售房透明网的信息,2月份新房的成交均价为10987元/平方米,环比下降0.42%,同比下降24.48%。

中原地产代理公司区域经理黄昔飞:“目前大家普遍的观点就是说微涨,可能10%到15%左右的幅度,因为现在大家都认为普遍的经济不是太好,那么房价再这样继续上涨的空间不是太大,应该是维持在一个平稳的水准。”

作为深圳房地产行业有名的经纪人,风语认为,各地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成为今年楼市成交量活跃的最大动因。

深圳风语置业者联盟盟主风语:“因为国家在降息,还有减税,出台了一系列的救市政策之后,很多人对楼市未来的预期就比较看好。”

 

来源: 央视网

相关文章:
中国虽未现断供潮 政府决策仍要为房奴减压
奥巴马公布拯救业主方案 多招防断供较预期进取
住建部表态支持房企资金需求 关注断供支持降价
房贷细则难产原因:年底或出现大规模断供潮
次贷危机深化冲击全球市场 中国可能涌现断供潮
深圳"断供第一案"被曝假按揭内幕 囤地开发商突遭信贷禁令围剿
深圳“断供第一案”被曝“假按揭”内幕
断供现象揭秘:再跌10%半数购房者将变“负”翁
下半年楼市降价压力 深圳断供业主与律师解约 奥运短租冷清收场
图片新闻:
铁道部酝酿电话订票网络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 年内推出[图]
中关村建国家首个自主创新示范区 开展股权激励试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