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防部长梁光烈首度表态:中国有建航母必要 -2009年中央财政预算表(全文) 首次第一时间公开 由粗放走向精细 -中国建6巨型南海执法船 外媒:寻求霸权 专家:中国有必要拥有航母 -美军核潜艇与军舰在伊朗附近相撞 15人受伤 柴油泄漏 事故原因 -汶川捐赠200亿未拨付 官员称协调需要时间 北川叫停地震遗址游 -证监会:基金投资人员交易期间禁用手机QQ等 不得买卖股票 全文 -中国引进高层次人才:科技创新人才每人补助百万元 中组部答问 -质检总局称强生仅一种产品检出二噁烷 药监局:正进行安全性评估 -教育部:今年拟招收研究生475000人/全文 高招违规高校将被取缔 -吉林伊通与公主岭交界发生4.3级地震 汶川8时56分发生3.0级地震
首页>>政策解读
石化规划将出配套指导意见 将鼓励兼并重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近日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有关人士处获悉,由该协会负责制定的石化规划两大指导意见——《石油和化学工业结构调整指导意见》和《石油和化工产业振兴支撑技术指导意见》拟在年中发布,其中将体现鼓励企业做大做强与央企兼并重组的总体思路和原则。

据他介绍,石化协会此次之所以要制定两份详细的指导意见,一是由于化工行业涉及面太广,涵盖了数十个子行业,必须为结构调整和技术支撑提供具体参照物;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规划中的原则性规定落到实处。“按照时间进度,下月底之前,相关行业企业将会就书面建议和相关技术简介递交石化协会,预计在今年6月份前有望形成按指导意见草案,之后还要组织专家讨论才能最终定稿。”上述人士说。

他同时指出,此次意见的制定将严格遵循“十大规划”的制定精神,“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则就是推动联合重组与优化产业结构相结合,体现鼓励石化企业做大做强的方向。”(记者 陈其珏)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汽车振兴规划九项措施仍在商议 将陆续推出
钢铁业振兴规划出台 力争今年遏制钢铁业下滑势头
张小虞:汽车产业振兴规划凸显三个亮点
振兴规划解读:未来三年我国汽车产业行动纲领和政策保障
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全文)
重庆规划建世界第一航标塔 为何难舍"第一"情结?
城市规划专家:四川灾区重建规划直面三个难题
汽车产业、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发布
图片新闻:
中关村建国家首个自主创新示范区 开展股权激励试点
工信部:08年黄金产量创新高 09年将新增储量800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