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香港台湾等地红牛饮料被检出微量可卡因 国内未进口 正在检测 -内地确诊甲型流感39例 疫苗将生产 陕西汉中狂犬病疫情8人死 -廉租房三年规划出台 拟建518万套新房 专家:中国房价高得离谱 -5月PMI指数53.1% 经济回升态势不改 5月新增贷款或继续回落 -发改委公布节能空调补贴品牌 家电"以旧换新"将拉动内需500亿元 -通用汽车正式申请破产保护 加拿大政府援助成股东 背后中国机遇 -中石化:油价调整不到位 专家:月底或再调 京民营加油站跟风涨价 -债市"红五月"落幕 转债跑输大盘 地方债零成交 险资收益仅9.3% -美财长访华力排对美国债疑虑 呼吁中国扩大内需 借中国之力救美 -中国银行业总资产突破60万亿元 将约束案件频发金融机构 全文
首页>>教育动态
特殊职业有特殊要求 参军入伍成大学生就业新途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特殊职业有特殊要求

面对同时收到的上海宝钢集团的就业合同书和入伍通知书,毕业于上海大学机电自动化专业的朱辞海选择了穿军装接受锻炼,来到海军某部从事舰船技术保障工作。朱辞海从小在父母的呵护下成长,没想到参军后来到了一个偏远的山区县城。步入军营,刚开始他难以适应部队的严格管理,视网络为第二生命的他对部队限制上网的规定大为不解,一时间打起了退堂鼓。

大学生战士在相对宽松的环境里学习成长,来到部队就要承担起军人的责任和义务……朱辞海所经历的困顿正是他向职业军人转变的必经之路。部队领导鼓励他说,军营民主平等的环境充分尊重个人的积极性、创造性,你的电脑专长肯定能找到价值实现的平台。

今年年初,朱辞海所在部队的学习室准备添置28台电脑,后来因经费原因需要减少8台。朱辞海得知此事后,寻思怎么能以20台电脑的钱买到28台电脑?建设一个无盘工作站,他的电脑专长正好派上了用场。如今,朱辞海的兴趣已经转到局域网站建设和部队学习室电脑的维护管理上。已小有成绩的他深有感触地说,军人职业是个十分特殊的职业,实现从一名大学生到职业军人的转变,不仅要有参军报国的激情,也要有服从管理、遵章守纪的理性……言谈中朱辞海已经透出一股成熟和稳重。

尽管参军入伍已经成为大学生就业的新途径,但不少正在服役的大学生还是提醒学弟学妹,不要只为了解决就业难题而选择参军,军人职业需要有牺牲奉献和艰苦奋斗精神,而且部队管理严格,训练任务繁重,如果紧盯就业而参军,会很难适应部队生活。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浙江:在杭高校实现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站全覆盖
大学生就业难使高考降温 多数省份高考人数减少
农大校长称大学生就业难数量不是主要因素
广东大学生就业有新招 毕业生入伍可直接当士官
"90后"大学生就业力:赢在创新输在品性(图)
国家出台政策鼓励科研单位吸纳大学生就业 文理是否分科8月敲定
大学生就业难新视角 教育规模扩张过快影响质量
中国力促大学生就业 政策办法四月出台 要求机关国企多招毕业生
中国多措促进大学生就业 政策办法力争四月出台
广东大学生就业率降五成 官员对就业判断太乐观
图片新闻:
中国首台太空望远镜样机已完成 将于2011年发射
中国遭280余种外来生物入侵 每年损失2000亿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