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内地确诊甲型流感39例 疫苗将生产 陕西汉中狂犬病疫情8人死 -廉租房三年规划出台 拟建518万套新房 专家:中国房价高得离谱 -5月PMI指数53.1% 经济回升态势不改 5月新增贷款或继续回落 -发改委公布节能空调补贴品牌 家电"以旧换新"将拉动内需500亿元 -通用汽车正式申请破产保护 加拿大政府援助成股东 背后中国机遇 -中石化:油价调整不到位 专家:月底或再调 京民营加油站跟风涨价 -债市"红五月"落幕 转债跑输大盘 地方债零成交 险资收益仅9.3% -美财长访华力排对美国债疑虑 呼吁中国扩大内需 借中国之力救美 -中国银行业总资产突破60万亿元 将约束案件频发金融机构 全文 -法航载228人客机失踪 有9名中国人/名单
首页>>卫生动态
红牛饮料检出微量可卡因 国产红牛仍正常销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因含有微量“可卡因”,红牛饮料在台湾、香港遭下架,而在德国也有部分地区禁售。昨天,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表示,国内销售的红牛饮料均为国产,符合我国有关规定。

台湾禁售红牛饮料

据报道,在台湾,有关部门检验出自奥地利进口的“红牛能量饮料”含有微量一级毒品可卡因,台北当局指挥调查局至进口商“南联国际贸易公司”查扣411960瓶“红牛能量饮料”,并要求经销商立即将产品全面下架。这是台湾首次发现将一级毒品掺入能量饮料的案件。此前,德国北莱茵-西伐利亚州一个食品安全单位发现,红牛饮料含有微量可卡因,已要求其下架,黑森州等也跟进,目前已有6个州禁售。据悉,在香港,百佳、惠康两大超级市场也暂时停售有关产品,等候食环署的化验结果。

记者昨日走访广州部分超市,发现广州市场销售的红牛饮料均是国内生产,目前仍然正常销售。

大陆销售红牛为国产

昨日,红牛维他命饮料中国公司也发表声明称,目前中国红牛在大陆地区的产品为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均在国内生产,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法规及相关标准并接受国家相关部门检测和监督,市场准入证照齐全,产品质量稳定、安全、卫生、可靠。同时,公司已向国家主管部门通报情况,请求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面抽检,不日将公布抽检结果。

质检总局:

正在对国产红牛检测

昨晚,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针对红牛在境外被检出含微量可卡因一事,该局已立即对相关产品进口情况进行了核查。经查,2008年以来,我国未进口预包装的红牛可乐或红牛功能饮料用于商业销售,目前国内销售的红牛饮料均为国内生产。该局并宣称,目前正在对国产红牛饮料的原料及产品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将及时对外公布。(记者/欧志葵)

来源: 南方日报

相关文章:
王老吉饮料能不能喝 企业不直说承担责任没底气
直击“康师傅”茶饮料装箱生产线及立体仓库(组图)
印度用牛尿研发成软饮料欲赶超百事与可口可乐
芬达橙汁和柠檬饮料在英被曝杀虫剂含量过高(图)
专家:常喝碳酸饮料或咖啡的年轻人要及时补钙
澳研究员称:喝红牛饮料增加患心脏病和中风几率
饮料瓶配套包装机械市场潜力巨大
图片新闻:
中国首台太空望远镜样机已完成 将于2011年发射
中国遭280余种外来生物入侵 每年损失2000亿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