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首季保费收入增长10% 保险资金运用收益增逾四成 基金扭亏为盈 -7吨洋奶粉被驱出中国 检出细菌超标 苏泊尔压力锅"爆"声不断 -第3批中央投资或5月上旬下发 规模或超1300亿 新刺激方案弹药足 -淡水河谷折价向中国出售铁矿 谈判仍博弈 钢材期货或是终极方案 -中俄签石油领域合作政府协议 法方称做好与中国大飞机合作准备 -5大航空公司被曝联手涨价 方案获民航局许可 电价上调风声又起 -遭俄击沉中国货船船长获刑3个月 中国商船索马里遭劫视频首公开 -外交部就麻生向靖国神社奉送祭祀供品答问 望日方妥善处理 实录 -证券经纪人制度核查全面展开 证券界死刑第一人拒交代赃款去向  -海上阅兵三大悬念 阅兵军舰今开放 海军先驱后代揭秘中国海军
首页>>教育动态
"90后"大学生就业力:赢在创新输在品性(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现在的大学生缺乏团队精神,惯于索取,对给予的快乐体会不多,应该注重个人品格的培养!”近日,ACCA “就业力大比拼”一席谈活动举行,30多位来自广州各高校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和人力资源专业人士聚首一堂,共同探讨当下大学生培养以及就业问题。

聪明有创意欠缺适应力

专业人士整体认为,90后大学生是一群聪明、积极、上进、充满活力的群体,总体来说比大学时代的70后、80后有更宽的知识面。但他们问题也不少:比较自我,社会责任感不够,不能直面困难,缺乏安全感,心理承受能力有待加强,不懂尊师重教……

“每年实习生在工作中的表现都让我们大开眼界。他们很聪明,有很多想法,做出的PPT有flash的炫丽效果。”广州移动的人力资源经理赵颖指出:“但同学们的想法较多,稳定性较差,对挫折的适应能力也有待提高。”

其他与会人士也认为现在的大学生在情商方面缺乏培养,不大愿意将自己的知识技能和经验与团队中的其他人分享,不太懂得如何恰当处理工作中的人际关系,在遇到挫折时容易妥协。

还值得注意的是,不少大学生不但英文表达能力欠佳,连母语中文的表达能力都惨不忍睹。在工作中写邮件、写报告和做演说的时候,无法运用适当的词语进行文字和口头上的沟通。

来源: 羊城晚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农大校长称大学生就业难数量不是主要因素
国家出台政策鼓励科研项目单位吸纳大学生就业
大学生就业难新视角 教育规模扩张过快影响质量
中国力促大学生就业 政策办法四月出台 要求机关国企多招毕业生
中国多措促进大学生就业 政策办法力争四月出台
广东大学生就业率降五成 官员对就业判断太乐观
黄鸣代表建言大学生就业:盲目创业就是赌博
企业有责任助大学生就业 大学生应降低就业期望值
五政协委员谈促进大学生就业 鼓励自主创业/实录
千名大学生就业调查 不再有人期待月薪五千(图)
中国将在山东建首个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
图片新闻:
浙江缙云发生有毒固体废物泄漏事故 26人仍留院观察(组图)
新疆阿合奇县5.5级地震 致使1.5万人受灾(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