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部署稳定农业八项措施 扩大奶粉收储规模 相关受益股一览 -民航局否认五大航空公司"密谋"涨价 国企首季利润环比增长1.2倍 -中国企业海外投资1/3成功 美国为首选投资地 某企业7亿赞助曼联 -拉萨3-14服装店放火案主犯获死缓 纪检机关5年处分党员88.1万人 -中海油将进军成品油市场打破垄断 石化双雄3月成品油销量增三成 -中国官方频频就航母表态 专家称可先造小航母 建航母还要看民意 -房地产报告:中国下半年房价有望止跌企稳 -电监会:输配电价独立核定方案近期出台 用电量负增长二季度终结 -石化振兴细则下发各省 不会涉及价格及暴利税 汽车市场加快复苏 -邮政法拟修改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拆他人邮件 未设贸易壁垒
首页>>留学
新加坡留学遭红色预警 教育部提示当下留学风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因此教育部特别提醒自费出国留学人员不要再选择到上述学校留学,并要求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停止与这些学校的合作和招生宣传。

与此同时,还特别建议留学人员选择留学学校时,优先选择所公布名单中的学校。对于那些不在名单之上,或虽经当地政府或其他相关部门批准或注册,名称很大,但属近两年新办、办学稳定性较差、质量很难保证的私立学校要慎之又慎。

教育部警示当下留学的风险

除了对新加坡的私立学校提出预警,教育部还特别借此次预警表明了官方对金融危机下留学的基本态度:

肯定了当前留学的有利政策:大幅降低签证门槛,语言成绩的要求降低,允许留学人员短期就业,以及汇率变动导致的留学费用降低等。但是,在选择自费出国留学时,不能只看中有利因素,还须全面了解有关情况,要理性选择,不能盲目。

此外,还特别提示了当下留学的三点风险。

一是涨学费转嫁汇率风险。据介绍,高等教育比较发达的一些国家,一个时期以来多将高等教育作为强势产业予以推动,目前的金融危机已经对其高等学校乃至整个高等教育产业产生很大影响,高等学校为应对金融危机所带来的经济困难可能会大幅提高学费,这将使因为汇率而节省下来的钱须再用于缴纳上涨的学费。据了解,2009年美国四年制公立大学秋季学费上涨的幅度将再高于6%,而英国高等学校也在酝酿上调学费。

二是金融危机引发的失业因素,使国外很多人选择回到学校读书“充电”,这会让国外一些学校招收海外学生的指标缩减,留学人员在当地升学以及打工和就业的机会都会明显减少。

三是金融危机对国外奖学金的发放将产生较大影响。主要是金融危机使相当一部分设立奖学金的企业陷入困境,一些产学研项目被暂时搁置,一些提供奖学金的私人财团也出现了企业倒闭和经济恶化的情况。

最后,预警还特别强调,出国留学须客观评价分析自己各方面的条件,应对国外全面情况、自身能力、家庭经济条件以及就业前景等进行综合规划和考虑。尤其不要只考虑经济因素或者根据以往某几类职业收入预期较高等因素来确定自己的留学选择,切忌盲目跟风。对个别机构包括个别媒体不负责任的宣传和发布的信息,要认真甄别。(于冬雪)

来源: 南方日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留学最新资讯:韩国和澳大利亚移民政策有变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表示尚未接“买文凭”举报
法调查"买文凭"事件 专家称应反思海归优惠政策
教育部:金融危机背景下出国留学需理性切忌盲目
"买文凭事件"或将影响中国学生到法国留学居留
冒牌学校占1/4 英国460所学校未获海外招生许可
来华留学生30年增加近180倍 达到22.35万人
东京入管局:留学生4月1日起在日求职可换新签证
图片新闻:
海上大阅兵将于下午举行 军委高层出席 核潜艇将现身(组图)
浙江缙云发生有毒固体废物泄漏事故 26人仍留院观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