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多国海军活动揭幕 中国核潜艇将亮相 海军副司令员详解海上阅兵 -期货市场4000亿成交额近去年全年 稻谷期货有助于完善价格机制 -中国拟明确人大常委会决定国防动员 县以上政府可征用民用资源 -证监会首次披露创业板实施三步路线图 创业板有望成"高质量板" -人社部:今年职工住院报销比例要达到70% -北川羌族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冯翔自缢身亡(图) 临终博文留悬念 -部分省市区数据显示:经济运行喜现积极迹象 中国经济或完成触底 -江西上海等回购民营医院被疑图利 药贩揭中药饮片利润超300% -工信部:本周将批复100亿汽车振兴资金 国内钢价结束9周连跌局面 -基金披露1季报 2季度瞄准金融地产 社保基金今年或投资几家私募
首页>>留学
留学最新资讯:韩国和澳大利亚移民政策有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日前正是留学移民的高峰期,为了更好的吸引优质留学生和移民,韩国和澳大利亚两国出台了新的留学移民政策。其中韩国法务部表示,将从4月份开始试行“移民融入社会教育制度”、澳洲移民局开始实行代理资质考试。

试行移民融入社会教育制度

韩国法务部8日表示,将从4月份开始试行“移民融入社会教育制度”。该制度的主要内容是,如果外国人接受指定的韩国语教育,在移居韩国时就不用考笔试。移民融入社会教育将由韩国语和对韩国社会的理解等内容构成。按照该制度,普通移民如果进修最少30小时到最多450小时的教育课程,就可以免除在移居韩国时要考的笔试。

之前就免考笔试的跨国婚姻移民审查等待时间长,现在只要接受指定的韩国语教育即可以快速接受移居审查,并在面试中获得加分。这一教育制度的实施大大简便了外国人移民韩国的程序,加快了移民申请的速度。同时也能让外国移民更快地融入韩国的社会当中。从以上信息可以看出,韩国政府现在逐步放开对外政策,希望引进更多的能够快速适应韩国社会的人才。自金融危机以来,韩元对人民币的比率跌到了历史低点,而韩国国内并没有出现通货膨胀的问题,对中国留学生来说,留学韩国由去年的年总费用10万元左右降低到现在的5-6万元左右。费用的大幅度降低必将掀起另一场留学韩国的热潮。

实行代理资质考试

澳洲移民局留学代理资质考试是由澳洲移民局以及澳洲国际教育开发署共同开发的考试标准。该考试面向所有澳洲教育代理,目的在于规范所有澳洲留学代理的资质及职业操守,为广大赴澳留学的学生提供更加专业、更加优质的服务。

随着从业人员的快速增长,澳洲政府首次在中国本土举行考试,通过考试来规范在中国从业的澳洲留学代理,在不久的将来,澳洲政府会在中国设立考点,要求所有的澳洲留学代理必须通过考试。澳洲留学代理资质考试共分为四个部分:澳洲教育体制、澳洲教育规章同法规、实际工作及职业道德规范。考试的重点要求澳洲留学咨询顾问必须遵守澳洲移民局制定的行业法规,必须具备权威的专业知识,将学生送到最合适他们的学校学习适合他们的专业。

此外另据记者了解,为了鼓励更多的优秀学生选择工科专业,世界排名第38位的墨尔本大学,自2008年起为申请工程学院的优秀中国学生提供每年2000澳币的奖学金,名额为6名,墨尔本大学工程学院市场部项目专员迪兰女士表示今年工程学院奖学金计划将会继续,具体细节将会在不久制定出来。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法国土伦大学有"黑洞":中国人读硕士须经"买办"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表示尚未接“买文凭”举报
法调查"买文凭"事件 专家称应反思海归优惠政策
教育部:金融危机背景下出国留学需理性切忌盲目
"买文凭事件"或将影响中国学生到法国留学居留
冒牌学校占1/4 英国460所学校未获海外招生许可
来华留学生30年增加近180倍 达到22.35万人
东京入管局:留学生4月1日起在日求职可换新签证
图片新闻:
中国海军阅兵开幕 17艘外舰抵达青岛参加海上阅兵(组图)
证监会发创业板配套规则 成立单独创业板发审委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