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社保基金持股市值逾百亿 钟情房产化工 沪深基金指数涨幅逾4% -两部门明确证券行业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 全文 规范佣金管理成本 -国务院会议要求稳定住房汽车等大宗消费 -中央投资23.5亿改造林区棚户区 今起3年规划改造逾96万户 实录 -中国持有美国债近7500亿美元 2月增持居首 美:中国未操纵汇率 -财政部代发七省地方债 国税总局:重组式股改对价无需缴纳所得税 -一季度GDP同比增6.1% CPI同比降0.6% -"雪龙号"科考船舰载直升机失事获赔200万元 直升机坠江详情披露 -商务部:中国可能组织企业赴法投资 广交会首日成交7000万美元 -中国女子赴俄途中猝死 同行53人被隔离 仿瓷餐具企业违法生产
首页>>留学
"买文凭事件"或将影响中国学生到法国留学居留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巴黎四月十六日电 (记者 卫中)尽管法国官方的初步调查报告大约要十天后才能出结果,但“中国留学生买文凭案”在法国已被传得沸沸扬扬。此间《欧洲日报》今天报道说,此事件无疑会影响往后中国学生入法国学校的申请,连办理赴法学生签证都会更加复杂。

法国高等教育部长已于上周末要求对法国土伦大学——瓦尔南部大学可能涉嫌出售文凭给中国留学生案展开行政调查,目标是查明该大学颁发给外国留学生文凭的条件,预定在十天后交出初步调查报告。在司法方面,法国土伦的检察官上周已对这起涉嫌买卖文凭案展开预备性调查,土伦的司法警察已到该大学进行了相关搜查。

据法国媒体介绍,当局是在接到土伦大学——瓦尔南部大学一名教师的检举后展开调查的。这名教师宣称,有数十名中国学生以交钱为条件获得了学士和硕士文凭,但其中一些学生的法语讲得很糟糕,似不太可能通过考试。这所大学优先接待外国留学生,其中接待的中国学生总共有六百四十四名。

法国马赛的检察官说,法国有数所大学可能涉嫌出售文凭给中国学生。但案情是否属实仍有待确定,目前处于检举阶段。

法国的华文媒体十分关注此事,认为其影响程度目前还难以预料。另外,法国政府对外国留学生的居留证审核一年比一年严格,以避免外国学生滞留。此次事件如果属实,法国的主管单位今后可能会在核发居留证时特别要求中国留学生在法语能力方面的表达。(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冒牌学校占1/4 英国460所学校未获海外招生许可
来华留学生30年增加近180倍 达到22.35万人
东京入管局:留学生4月1日起在日求职可换新签证
金融危机催生中国留学热潮 美国仍是首选国家
2008年17.98万人出国留学 16.16万人自费出国留学
2008年来华留学人数首破20万 韩美日列前三位
08年公派出国留学人员12957人 2496人攻读博士
至2008年底我国以留学身份出国在外人员100余万
图片新闻:
中国海军将研制大型战斗舰艇等新武器 岸防全面导弹化(图)
中国成功发射第2颗北斗导航卫星 预计2020年覆盖全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