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部署稳定农业八项措施 扩大奶粉收储规模 相关受益股一览 -民航局否认五大航空公司"密谋"涨价 国企首季利润环比增长1.2倍 -中国企业海外投资1/3成功 美国为首选投资地 某企业7亿赞助曼联 -拉萨3-14服装店放火案主犯获死缓 纪检机关5年处分党员88.1万人 -中海油将进军成品油市场打破垄断 石化双雄3月成品油销量增三成 -中国官方频频就航母表态 专家称可先造小航母 建航母还要看民意 -房地产报告:中国下半年房价有望止跌企稳 -电监会:输配电价独立核定方案近期出台 用电量负增长二季度终结 -石化振兴细则下发各省 不会涉及价格及暴利税 汽车市场加快复苏 -邮政法拟修改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拆他人邮件 未设贸易壁垒
首页>>留学
新加坡留学遭红色预警 教育部提示当下留学风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加坡一直都是广东学生咨询的大热门。(于冬雪 摄)

日前,教育部通过涉外监管信息网发布了今年的第一号留学预警,警示新加坡两所私校因生源不足而倒闭,并公布了最近退出新加坡“消协保证标志教育认证计划”的16所私校名单。还特别提醒国内留学机构停止与上述机构的招生合作,警示学生不再报考上述学校。

据悉,这已经是教育部发布留学预警42期以来,第9次警示新加坡私立学校的风险。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教育部借此次预警引出了官方对金融危机下留学出国的基本态度,提示了当下出国留学存在的三大风险,并告诫广大学生和家长保持理性,不要盲目。

对此留学专家表示,教育部的理性提示,无疑是给各机构鼓吹的留学热的及时降温,机构也应该有所反思,不应为了机构利益而成为盲目留学的推手。

42次预警中9次关于新加坡

记者查阅了教育部自2003年首次发布留学预警以来的42期预警,发现其中有9期是关于新加坡私立学校的,问题多集中在学校破产、被取消招收外国学校资格等。而查阅中国教育部认可的33个国家学校名单中,新加坡就有3所大学和5所理工学院上榜。有不少家长担忧,新加坡的教育质量是不是真的很差?

对此,广州留学人员服务中心的留学顾问高坤辉解释,由于新加坡制度的限制,私立学校不能单独颁发本科以上文凭,需要通过与第三方合作办学的方式才能颁发本科文凭。事实上,新加坡很多私立学校的质量都是很不错的,尤其是获得了SQC和消协双认证的学校。因此赴新加坡留学,选择这类双认证的学校质量都是有保障的。

另据悉,针对私立院校的种种违规行为,新加坡教育部也有所反思,决定专门设立私立教育临时理事会,并通过提高认证门槛和加重刑罚的双管齐下的方法来加强对私立院校的监管。新加坡教育部决定在今年7月向国会提交私校教育法案,法案通过后将成立私校理事会执行管制措施。在新管制框架下,违例的业者将面对更严厉的惩罚,包括罚款高达5000元,更严重的还会因此而入狱。其治理私校的决心可见一斑。

预警学校将不能招收国际学生

在教育部通过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公布的留学预警[2009]1号中被提到的两所因生源不足及经济不景气而倒闭的学校分别是GoroGlobalSchool和BritanniaSchololofEducation两所私立学校。

而根据新加坡消费者协会之前公布的信息,自2008年10月3日至2009年1月30日,另有AsherSuccessEducationCentre等16所私立学校退出新加坡“消协保证标志教育认证计划(CaseTrustforEduca-tion)”。按照新加坡政府的规定,这些学校一旦放弃“消协保证标志教育认证计划”资格,就不能再招收国际学生。

来源: 南方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留学最新资讯:韩国和澳大利亚移民政策有变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表示尚未接“买文凭”举报
法调查"买文凭"事件 专家称应反思海归优惠政策
教育部:金融危机背景下出国留学需理性切忌盲目
"买文凭事件"或将影响中国学生到法国留学居留
冒牌学校占1/4 英国460所学校未获海外招生许可
来华留学生30年增加近180倍 达到22.35万人
东京入管局:留学生4月1日起在日求职可换新签证
图片新闻:
海上大阅兵将于下午举行 军委高层出席 核潜艇将现身(组图)
浙江缙云发生有毒固体废物泄漏事故 26人仍留院观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