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00亿补助投资建保障性住房 取消城市房产税 放松二套房贷政策 -"团团""圆圆"23日运台 直航半套说不成立 协商寻台参与世卫办法 -公告显示54家上市公司已显现金融危机冲击 外资股"解禁潮"将至 -北京36万套商品房滞销 广州公务员住房补贴将提高至月工资18% -中石化购加拿大石油公司 国资委要求央企上报今明两年投资情况 -麦道夫案30家受害者名单出炉 中行无投资 西门子13亿$了结官司 -中国汽车零部件争端败诉 中方表遗憾 今年外贸顺差超2500亿美元 -江苏在蛋鸡中检出禽流感病毒 已扑杀家禽近40万只 疑由候鸟带来 -七成城市供地计划未完成 国土部督促加快 "土地流转第一拍"延期 -中国正考虑近期派军舰赴索马里护航 安理会再通过打击海盗决议
首页>>教育动态
命题专家泄考题 判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获刑1年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命题专家宋福来将考题抄在手心里带出,后通过辅导班将考题泄露给学生。昨日,其因“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零6个月,另一名辅导老师宗大武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

违反保密协议,获利6.3万

今年55岁的宋福来原为北京易成市政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是国家人事部考试中心聘任的全国一级、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命题人员;宗大武今年63岁,原为市政六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退休干部。

据指控,宋福来利用参加“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试卷出题工作的条件便利,违反保密协议,将试卷与备用试卷中的考题以凭记忆和记在手心等方式偷带出后,抄录在自己的授课教材上,并泄露给宗大武。

2006年3月至4月、8月至10月期间,在北京市城建技术培训中心、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组织的建造师考前辅导班上,两人以举例或勾画重点的方式讲解试题,致使试题在考前被泄露。

宋福来以泄露考题的方式讲课获利共6.3万元,宗大武获利2万元。今年,两人因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被提起公诉。

另一辅导老师获缓刑

昨日,法院宣判,宋福来、宗大武犯罪事实成立,鉴于宋福来认罪态度较好,且能如实供述司法机关尚未掌握的部分罪行,可酌情予以从轻处罚。宗大武认罪态度尚好,可酌情予以从轻处罚,并可适用缓刑。

听到判决后,宋福来表示,都是因为自己法律意识单薄才做出违法之事,他将服从判决。宗大武未明确表示是否上诉。(记者朱燕)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月薪1500以上包食宿 女大学生争相赴深圳干家政
高校图书馆不对社会开放引质疑 学校:能力有限
促进就业:2009年政府面临的民生最大考题
留学移民:海外打拼30岁前不要去在乎的22件事
中国留学生在美面临就业选择:留下还是回国
新疆:2011年高考录取或变化 考分不是唯一标准
调查大学生玩乐族:最怕别人问有什么打算
美领馆:留美奖学金是否有变化目前尚无确切消息
图片新闻:
内陆首个保税港区重庆寸滩保税港设立 西部商品进入退税
中国将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局地降温超1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