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00亿补助投资建保障性住房 取消城市房产税 放松二套房贷政策 -"团团""圆圆"23日运台 直航半套说不成立 协商寻台参与世卫办法 -公告显示54家上市公司已显现金融危机冲击 外资股"解禁潮"将至 -北京36万套商品房滞销 广州公务员住房补贴将提高至月工资18% -中石化购加拿大石油公司 国资委要求央企上报今明两年投资情况 -麦道夫案30家受害者名单出炉 中行无投资 西门子13亿$了结官司 -中国汽车零部件争端败诉 中方表遗憾 今年外贸顺差超2500亿美元 -江苏在蛋鸡中检出禽流感病毒 已扑杀家禽近40万只 疑由候鸟带来 -七成城市供地计划未完成 国土部督促加快 "土地流转第一拍"延期 -中国正考虑近期派军舰赴索马里护航 安理会再通过打击海盗决议
首页>>就业
月薪1500以上包食宿 女大学生争相赴深圳干家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女大学生深圳家政就业(见习)基地,月薪1500元以上,包食宿。”上周日,共青团山东省委青春创业办公室推出的深圳家政岗位引来了不少应聘者。

截至昨天(12月16日)下午,报名到深圳做家政的女大学生已有200多人,主要来自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轻工业学院、山东经济学院和中华女子学院山东分院等院校,其中本科应届毕业生占70%左右,应聘岗位主要为专职家庭教师。

不少应聘者表示,大学生干家政也有一定优势,除了做家务还能辅导孩子的功课,和用户沟通也更容易。姜言敏是山东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她说,今年的就业压力很大,只要找到工作就行,对底薪等个人待遇根本没什么要求,现在有了去深圳做家政的机会很高兴,家人也支持她的选择。

该项目负责人万忠说,之前他们曾在深圳做过市场调查,当地对大学生家政的需求量很大,和用户签订预约用工订单后才在山东启动了招聘工作。本次家政岗位以专职家庭教师为主,另有部分管家助理和管家岗位,学生的食宿和日常生活用品都由用户负责,试用期月薪不低于1500元,试用期满后双方再协商待遇问题。

1月20日前后,第一批大学生家政人员将赴深圳,春节后第二批上岗。(陈道霖)

来源: 山东新闻网-都市女报

相关文章:
社科院:今年100万大学生不能就业 就业率不到70%
女大学生征婚愈演愈烈 多为"曲线就业"
女大学生维权向华硕索赔五百万 被告敲诈关10月
一个女大学生的创业烦恼:坚强的面具后隐藏脆弱
女大学生就业观调查:选择稳定性职业呼声渐高(图)
湖南大学生就业报告:教师会计师需求量大(图)
2008年沈阳毕业生就业报告出炉:理工科好于文科
图片新闻:
内陆首个保税港区重庆寸滩保税港设立 西部商品进入退税
中国将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局地降温超1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