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的食品添加剂使用量比国外低 评审和国外无区别 专家问答 -央企前11月利润降26% 将调低高管薪酬增速 负责人薪酬53.1万元 -国开行股份公司挂牌 董事长陈元行长蒋超良/简历 注册资本3千亿 -奥巴马正式提名华裔科学家朱棣文为能源部长 简介 为美华人翻身 -中印举行防务安全磋商 印方称反对"藏独"用印领土从事反华活动 -看病难和就业难成为中国最突出社会问题 可口可乐被曝非法用工 -国土部约谈负责人 违规用地城市急整改 住建部称正探讨购房退税 -减免小排量汽车购置税方案上报有关部门 建议烟草税每包提至1元 -中国工业增速创14年来新低 货币供应增速走低 实体企业需求疲弱 -10月中国增持美国债659亿美元 人民币汇率连升5天打破贬值预期
首页>>高考
新疆:2011年高考录取或变化 考分不是唯一标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自今年高中起始年级开始实施高中课改后,高考录取将如何开展成为热点关注话题。

12月14日,记者从奎屯市高中新课程改革办公室(以下简称奎屯市高中课改办)了解到,2011年高考的录取标准可能发生新变化。

据奎屯市高中课改办工作人员蔡东介绍,在今年10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组织的关于高中新课程改革方面的座谈会上,自治区高中课改办透露,高中新课改后,2011年的高考录取可能出现变化。除了高考分数外,学生的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定将一同作为考生是否能够跨入高等学府的标准。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替代高中会考后,考试时间分别设立在每年的1月份和7月份进行,每次统考为全科开考。每位考生允许每科报考两次,选最高分的一次入档。那么今后学生的这一成绩可能会影响到最后的高考录取。另外,对于考核学生每天行为规范及每个学习细节和成绩的综合素质评定,也有可能成为高考录取的要素。

蔡东告诉记者说,如果综合素质评定作为高考录取的标准,那么学生的审美与情趣、思想品德、创新能力等多方面素质都将成为高考是否录取的因素。学生选修和必修学分也将成为该生最后等级评定中的一项要求。

为了配合和推动高中新课程改革,奎屯市高中课改办要求所有高中学校都成立“学分认定委员会”,以便学分认定更公平、公正、透明化。

对于今后高考分数可能不再是决定学生高考录取惟一标准的变化,奎屯市高级中学高一学生张萌说:“如果确定是这样,那我以后可能不仅要注重各个学科的成绩,还要注意平时的行为习惯,因为这些都将对我们最终是否被录取起到关键性作用。”

如张萌同学所说,假如学业水平考试及综合素质评定都将作为高考录取标准,那么今后学生上课迟到、作业不达标这些“小问题”都有可能成为高考是否被录取的“大问题”。

“高中课改对于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发展有很大帮助,将提高他们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并对其行为习惯及学习能力起到有益的影响。”蔡东说。目前新疆课改后高考录取的具体方案仍在研讨当中。(来源:亚心网 张鸿鸽)

来源: 天山网

相关文章:
调查大学生玩乐族:最怕别人问有什么打算
美领馆:留美奖学金是否有变化目前尚无确切消息
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工资偏低 教师工资城乡差距大
教育部:民办幼儿园收费标准正在制订
教育部要求中小学专设民族团结教育课
澳洲留学迎来"打折季" 各类签证优惠调整对比
中国政府奖学金三年内名额翻番 来华留学享优惠
招猪倌非要"动物学本科"?透视09毕业生招聘现象
目前储蓄仍快速增长 年底150万大学生难找工作
图片新闻:
中国将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局地降温超10℃
浓雾再锁成都双流机场 109个航班延误近万人滞留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