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总:加班奖金分配应纳入集体协商 工资倍增计划未入分配改革 -中国入WTO承诺全部履行成最开放市场之一 -美媒:中国成第一大能源消费国 中方驳斥 供需回到危机前水平 -今年我国工业增速可超11% 经济下半年不存"二次探底" 实录 -中国父母赴美产子生当投资蔚然成风 美国大举'吸金'中国富人 -房价未现实质性下降 最严厉调控还未出 今年将建37万套公租房 -珠三角刮移民风暴 1年财富流失百亿 中国私人飞机井喷10年超美 -北京兰州南京成都军区司令员等11人晋升上将 美航母明抵韩军演 -房价CPI数据被指严重失真 人民币在港支付不再因认证机构受限 -绿豆涨价案企业未缴罚金 准备行政复议 揭秘黄龙玉疯涨利益链
首页>>房地产
京沪多家开发商谈楼市:年底"刚性需求"会考虑出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1 日 
关键词: 房地产市场 房地产 房价过快 房地产集团 房地产行业 房地产开发商 房地产企业 房价 楼盘价格 调控政策 企业内部管理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

已经启动顺势促销

“下半年的市场仍可能存在下滑态势。销售量继续下跌,房价也可能下降,但到四季度可能会在现有基础上有所回升。因为目前不少刚性需求的消费者仍在观望,但下滑到一定程度,他们可能会“出手”。”

今年4月份以来的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是必须的,至今已产生较好的成果。主要体现在:一、“地王”消失了,高企的地价受到遏制。二、调控政策有效地控制了房价过快上涨的趋势,有的商品住房价格甚至有所下降。三、保障住房配套建设的力度加大,缓解了中低收入阶层的住房困难。四、商品住房的供应量有所增加。

目前可能存在的问题:第一,调控是为了平衡供求,旨在让房地产市场稳定、持续发展。但是,目前上海商品住房的销售量下降迅速,对房地产业的持续稳定略有不利。第二,目前上海用于商品住宅开发的土地供应量欠少,眼前可能会有一些调控功效,但长时间来看,并不利于楼市的供求关系稳定,与市场需求相比,将来的供应量可能会显不足。

预计下半年:第一,政府态度明确,会继续调控。但我认为,下半年调控政策不会进一步严厉。目前调控成果已很明显,接下来要做的是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好现有的政策。第二,下半年的市场仍可能存在下滑态势。销售量继续下跌,房价也可能下降,但到四季度可能会在现有基础上有所回升。因为目前不少刚性需求的消费者仍在观望,但下滑到一定程度,他们可能会“出手”。同时,下半年上海楼市的供应会继续增加,这也会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住房销售。

我们目前的在建面积约2200多万平方米。中央调控以来,我们继续调结构,增加保障房建设,并加大办公楼、商场、酒店等现代服务业产品的建设,目前上述二者均占了总开发量的30%,纯商品住宅的开发量仅为40%,是集团有史以来最低的。

我们绿地集团从今年4月起就开始合理促销了。6月份,我们在全国市场全方位推出5个计划,7月又推出“5+2”。目前,我们的新开楼盘价格基本比4月份最高点下降了10%到15%。

虽然目前市场整体销售状况不佳,但我们仍有针对性地加快开发部分产品的开发建设,如低总价、交通便捷的商品住宅,适合外来人口及白领消费需求,这部分产品的市场需求量较大。目前,这些措施成效不错,上半年绿地集团的销售量在整个上海名列第一。下半年,我们会继续推行上述举措。

来源: 人民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奥地利房地产商在迪拜打造欧洲主题岛屿(组图)
北京房地产“十二五”规划:严控住房规模
统计局: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19747亿 增长38.1%
国资委:78家央企“正有序退出房地产业”
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投资及增速情况(2010年1-6月)
第三套房不放贷或取消 房地产市场骤然变化 政策是否松动引关注
楼市价格飙升得到遏制 房地产调控步入观望期
中国房地产市场骤然变化 政策是否松动引关注
图片新闻:
特大洪水顺利通过三峡大坝 广安和九江汛情与三峡无关
京沪高铁全线铺轨 将拉动沿线经济超2.2万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