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五城市购买新能源汽车可获最高6万补贴 -美媒:2030年中国GDP将超美 全球城市生活质量北京仅列114位 -人民币贸易结算试点扩大 新增14省第二批试点 国际化过快隐忧 -温家宝称中国目前不退出经济刺激政策 "二次探底"隐忧浮现 -揭秘全国公安厅局长:两位"60后"  武汉市中院6法官集体落马 -胡锦涛:全社会要重视儿童安全 全世界10亿儿童身陷武装冲突 -深圳政府提"5年后GDP接近新加坡" 广东被查女市长是明星官员 -上海或率先出台房产税 起征点人均70平 拟自行申报 税率0.8% -甘肃省长徐守盛调任湖南工作/简历 皖晋陕甘湘五省省级领导调整 -汽油每吨降230 大事记 各地汇总 答问 发改委:不存在涨多降少
首页>>政策解读
"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实施细则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02 日 
关键词: 节能产品 乘用车 汽车 印发 十一五 惠民 工程 发展改革委 国家发展改革 国发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

扩大公共服务领域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通知

新能源汽车补贴细则正式出台 个人未获直接补贴

电动车成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方向

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试点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五城市试点新能源汽车补贴 北京意外落选

财建[2010]21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务局、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的通知》(国发[2010]12号)精神,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组织开展节能汽车推广工作。根据《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的通知》(财建[2009]213号),我们制定了《“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实施细则》,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节能产品惠民工程” 节能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实施细则

一、节能汽车推广车型及企业条件

(一)发动机排量为1.6升及以下的燃用汽油、柴油的乘用车(含混合动力汽车和双燃料汽车);

(二)已列入《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和通过汽车燃料消耗量标识备案;

(三)综合燃料消耗量限值如下:

整车整备质量(CM

kg

具有两排及以下座椅或装有手动档变速器的车辆

L/100 km

具有三排或三排以上座椅或装有非手动档变速器的车辆

L/100 km

CM750

5.2

5.6

750CM865

5.5

5.9

865CM980

5.8

6.2

980CM1090

6.1

6.5

1090CM1205

6.5

6.8

1205CM1320

6.9

7.2

1320CM1430

7.3

7.6

1430CM1540

7.7

8.0

1540CM1660

8.1

8.4

1660CM1770

8.5

8.8

1770CM1880

8.9

9.2

1880CM2000

9.3

9.6

2000CM2110

9.7

10.1

2110CM2280

10.1

10.6

2280CM2510

10.8

11.2

2510CM

11.5

11.9

(四)推广企业具有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履行约定的质量及服务;具有完备的产品销售及用户信息管理系统,能够按要求提供相关信息。

二、补助标准和方式

对消费者购买节能汽车给予一次性定额补助,补助标准为3000元/辆,由生产企业在销售时兑付给购买者。

三、推广资格申请和确定

(一)节能汽车生产企业按照有关要求提出推广资格申请(具体格式见附件1)。

(二)所在地省级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财政部门审核后,上报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

(三)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根据申请情况组织节能汽车推广资格审查,确定并公告节能汽车推广目录。

四、补助资金申请和拨付

(一)推广企业在月度终了后10日内将月度推广信息(具体格式见附件2)上报财政部。

(二)财政部根据节能汽车月度推广信息,预拨补助资金。各级财政部门按照财政国库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将补助资金及时拨付给推广企业。

(三)年度终了后30日内,推广企业要认真总结全年推广情况,编制补助资金清算报告,由省级财政部门审核后上报财政部。财政部根据清算报告和专项核查情况对补助资金进行清算。

(四)财政部根据节能汽车推广工作进展、资金需求等情况安排一定工作经费,用于目录审查、检查检测、信息管理、宣传培训等工作。五、标识的加施推广企业应按本细则规定的样式和内容(见附件3),在推广车辆上加施“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标识。

六、监督管理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组织开展节能汽车推广专项核查。其中,燃料消耗量水平检查按照国家标准检测试验方法进行,采取市场抽查的方式,经授权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抽定待检车辆并明确“车辆识别代号”后,由推广企业提供、运送至指定检测机构并负责回收。

七、附则本实施细则

自2010年6月1日起施行。

附件:1.节能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申请报告

2. 年 月节能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财政补助资金汇总表

 3.“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标识内容和样式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新能源汽车补贴细则延期出台 有望于近日公布
新能源汽车补贴月底出台 五大重点城市先行试点
新能源汽车发展路线8月明晰 各种标准将陆续出台
广州新能源汽车方案揭晓 拟给车主多项VIP待遇
新能源汽车经不起太长等待 今年或迎政策"东风"
新能源汽车产业开始提速 投资百亿形成50万辆产能
中国堆积垃圾总量超60亿吨 烧垃圾发电 新能源汽车规划将出台
三重门槛 新能源汽车产业化仍存在分歧
新能源汽车十二五规划 下半年将出台
新能源汽车补贴最后博弈:混合动力能否入围成焦点
图片新闻:
中国将建有人值守月球基地 "嫦娥二号"年底前发射
深圳特区扩容获国家批准 启动关内外一体化进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