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等向玉树震区捐款 中央机关捐款8亿2千万 遇难2220人 -青海玉树地震搜救工作已基本结束 -张春贤任新疆书记 王乐泉兼中央政法委副书记 推进新疆跨越发展 -证券投资基金参与股指期货需严格限制投机 全文 监管房企融资 -中央要求干部如实报告婚姻收入等 严管干部配偶子女移居国外 -企业最大威胁:原材料劳动力成本提升 人才缺乏 战略布局 全文 -三套房拟征房产税 空置房税高出租房3倍 京保障房不拒绝有车族 -李锂夫妇426亿超王传福成内地首富 首季大小非解禁减持创新低 -30万人参与世博会试运行演练 5月1-3日为"指定日" 一日游路线 -发改委:力争十二五期间征收碳税 能源十二五规划上半年形成初稿
首页>>环保动态
新能源汽车十二五规划 下半年将出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6 日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车产业 汽车安全 纯电动车 破冰 乘用车 混合动力车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 电池技术 小型车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十二五”电动车发展规划正在由有关部委制定,下半年有望出台”,4月25日,在“第25届世界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大会”(EVS25)新闻发布会上,EVS25组织委员会主席、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副理事长段瑞春作出上述表示。

段瑞春说,经过近10年的自主研发和示范运行,中国在电动车产业技术方面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大大缩小,在不少方面,中国电动车领军企业与国外电动车技术的先行车企在同一起跑线成长。“2010年将是中国电动车产业崛起的一年,也是走向新发展高峰的一年。”

“小型纯电动乘用车将是3—5年内中国电动车产业发展的主导方向。”EVS25国际程序委员会主席、清华大学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欧阳明高称,小型纯电动乘用车延续了中国自主车企在小型车方面的优势,同时结合电池技术,两者结合,“我看好小型纯电动车在未来可持续发展交通领域的表现”。欧阳明高同时表示,在“十二五”电动车发展规划中,小型纯电动车将得到充分重视。

电动车产业的一些政策法规也开始“破冰”。鉴于国家电动车充电技术标准等尚未颁布,EVS25的承办城市、也是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城市试点城市之一的深圳市正在起草制定该市的地方性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技术规范,并将在近期颁布实施。“这在业内走在前列”,段瑞春说。据了解,深圳市目前已有146辆混合动力公交大巴和20辆双模电动公务车投入示范运行。

来源: 中国经济时报

图片新闻:
强沙尘暴袭甘肃新疆内蒙等地 局部能见度为零米
我国空间技术逼近深空 将适时推动火星探测研究(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