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或率先出台房产税 起征点人均70平 世博局:踩踏报道失实 -甘肃省长徐守盛调任湖南工作/简历 皖晋陕甘湘五省省级领导调整 -汽柴油每吨分别降价230和220元(表) 发改委:油价不存在涨多降少 -天然气基价每立方米提高0.23元 发改委:居民每户每月增支4.6元 -国务院提出在全国逐步实行居住证制度 -刑讯逼供等六种取证禁用于死刑案定案 -温家宝与鸠山会谈 启动落实东海问题 两国决定重建总理热线  -玉树地震最终死亡2698人 重建政策 学生免学费 物资审计报告 -发改委:楼市股市游资炒作导致农产品涨价 统计局对此持反对意见 -国务院整治 多家银行暂停地方融资平台信托贷款 文件或近日出台
首页>>科技动态
中国将建有人值守月球基地 "嫦娥二号"年底前发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01 日 
关键词: 绕月 嫦娥一号 嫦娥工程 卫星环 发射 月球探测 深空探测 探月工程 欧洲空间局 火星探测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探月副总师于登云:中国深空探测现状和未来展望

嫦娥二号卫星与火箭已完成研制

中国将建月球驻人基地

科技人员正进行论证 “嫦娥二号”预计年底前发射

晨报讯(记者 韩娜)目前,我国探月工程二期中的“嫦娥二号”任务已基本完成了火箭和卫星产品的研制,预计2010年底前发射。在昨天举行的世界月球大会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有关人士介绍了我国深空探测的现状及未来展望。据悉,虽然我国目前还没有明确计划,但相关单位和科技人员正在进行论证开展载人登月和建立月球基地的研究与探索。

“嫦娥二号”年底前发射

昨天,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450多名代表参加了首次在中国举行的世界月球大会,就科学与探索、生命科学、载人月球等议题进行探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副主任、中国探月工程副总设计师于登云介绍说,我国的探月工程又称作“嫦娥工程”,规划为三期,简称为“绕、落、回”,计划在2020年前依次完成绕月探测、落月探测和无人采样返回。探月一期工程已圆满完成。

航天科技集团副总经理吴燕生在会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我国探月工程二期将实现月面勘测、软着陆和自动巡视勘测,包括“嫦娥二号”、“嫦娥三号”、“嫦娥四号”任务。

“嫦娥二号”卫星是探月工程二期的先导星,主要进行环月观测,轨道高度100公里,安装了高分辨率立体相机,将为二期工程软着陆任务开展部分技术试验。目前,“嫦娥二号”任务已基本完成火箭和卫星产品研制,正在进行相关试验测试工作,将于2010年底前发射。“嫦娥三号”和“嫦娥四号”任务要实现软着陆和自动巡视机器人勘测。

来源: 北京晨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嫦娥二号卫星与火箭已完成研制
嫦娥二号最早今年10月发射 用120小时直飞月球
"嫦娥二号"装上"激光眼"将为"三号"精确踩点
中国成功发射第三颗北斗导航卫星 2010年底发射"嫦娥二号"卫星
欧阳自远:嫦娥二号更精细化 三号着陆是难点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积极备战"嫦娥二号" 发射任务
嫦娥二号年底前发射升空 突破六大关键技术
嫦娥二号"眼力"可达1米 精确度仅次于美国
“嫦娥二号”已突破六大关键技术 预计明年底奔月
"嫦娥二号"突破六大关键技术 预计明年底奔月
"嫦娥二号"最快将于明年下半年发射"探月"
图片新闻:
中国将建有人值守月球基地 "嫦娥二号"年底前发射
深圳特区扩容获国家批准 启动关内外一体化进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