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高层密集表态国民收入分配进入深度调整期 -西南5省特大干旱 1100万人饮水困难 山东暴雪致110万人受灾 -河南启动煤企兼并重组 将建3个特大煤企 -政协11届3次会议3日15时开幕 13日闭幕 议程草案 日程 热点 -央行将加大草根金融支持力度 2月CPI涨幅或超2% 外贸或现逆差 -京沪高铁望年内上市融资达300至500亿 国家矿业公司短期难实现 -中国高等教育规模世界第一 30年进教育强国 10年将增至3550万 -广东将拍卖1到2个无居民海岛 江苏10个无居民海岛望招来"岛主" -智利重灾区实行宵禁 治安恶化 请求国际援助 引发国际铜价暴涨 -丰田章男来华道歉 3道歉4鞠躬 丰田海外产品质量不及日本本土
首页>>房地产
楼市迎2次调控 各方认为房价年内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业内各方认为房价将下降

那么,在各地频出调控措施,各地楼市遭遇“春寒”的情况下,今年的房价会否下降呢?业内认为,一线城市房价将会不同程度的回落,而中小城市的房价仍较平稳。

北京大学房地产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冯科在接受中新网采访时认为,不同区域经济发展水平不同,房价下降应指均价下降,而像北京、上海、广州等土地供应紧张,以外来购买力为主的城市,房价下降幅度将不会很大。他认为现如今中央出台的关于廉租房,经适房,准备金率等一系列调控政策已足够了,房价是否会下降,主要还是看地方政府的执行力度,如果地方政府能够执行中央发布的85%房地产政策,那么房价就有下降的空间。而对于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者,冯科建议,现在就可以出手购买,国家主要是保障面积较小的安居房问题,对于改善型商品房,目前将不会有很大的降幅。

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牛凤瑞在接受本网采访时也称,一线城市房价将会有大幅的回落,而中小城市的房价仍较平稳。“国十一条”政策只能暂时性稳定房地产市场,要想持久稳定房地产市场应该增加住房的有效供给,增加保障房、普通商品房的供给。为了扩大需求多元化,也应增加高端房的供给,这样才有利于社会再分配,统筹兼顾。

而全国政协委员、星河湾控股集团董事长黄文仔表示,今年广州房价有回落的迹象,调低10%—20%,完全有可能,他并不认为现在房地产有多大的泡沫。21世纪不动产则认为,在二手房降价、金融部门收紧信贷的压力下,部分开发商、部分在售楼盘,将不得不以打折或变相打折的方式降价,以回笼资金。

来源: 中新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沪楼市期待“红三月” 九成开发商看涨今年房价
楼市调控越来越精准 "猛药"太温和房价拐不了?
国家统计局公布全国70大中城市房价统计调查方案
统计调查方案公布 回应房价涨1.5% 2010保障住房建设预期高潮
统计局公布统计调查方案 回应"房价涨1.5%"质疑
国家统计局专家:房价涨1.5%是时间概念的平均数
房价数据统计遭质疑 统计局房价调查方案征民意
房价上两会热词排行 85%网友呼吁加大调控力度
两会将成楼市走向关键 严控高房价成热点话题
统计局“房价涨幅1.5%”之说遭网民群抨
陈淮称“把开发商毙了房价也要涨”的说法纯属捏造
评论:期待建立能真实反映房价的权威指标体系
统计局回应去年房价涨1.5%质疑 时间致差距 期待权威指标体系
统计局回应去年房价涨1.5%质疑 称系时间致差距
图片新闻:
清华入选《福布斯》全球最美大学 亚洲唯一上榜(名单)
2020年高考分科有望改变 我国30年后成高教强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