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广东烟花爆炸21死 肇事家族身家十亿 男子喝开水死案:民警逼供 -海南毒豇豆源头未知 每斤降至0.4元 出岛100%检测 东莞毁7.5吨 -京沪穗深楼市遭遇春寒 楼市调控成效初显 各地首套房贷7折架空 -我国将完善设立县级市标准 将全面推行"省直管县"财政改革 -中国平安8.6亿限售股解禁 融资融券首批试点券商或5至7家 -全国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排名沪京苏居前三 -逐步取消学校行政级别 国家教改纲要战略目标 意见稿 答问 实录 -智利8.8级地震破坏性堪比100个海地地震 -农村金融减税政策获批 涉农贷款可减税 1294家新型农村金融机构 -忆“蜗居” 温家宝表决心任期内管好楼市
首页>>房地产
统计局公布统计调查方案 回应"房价涨1.5%"质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日讯 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去年我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5%,这一数据遭到了民众的质疑。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于昨天发布公告,将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价格统计调查方案予以公布,称将认真研究社会公众和专家意见,并予以改进。

房地产价格统计调查方案(摘要)

调查目的

房地产价格调查的目的,一是以翔实的数据资料反映房地产市场的价格变化趋势,服务于各级党政决策,服务于国民经济核算,服务于企业和社会公众的信息需求,引导和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二是满足国民经济宏观调控及预警和完善我国价格统计指标体系的需要。

调查任务

1.调查和搜集房地产市场中各种价格,及时、准确地掌握各种价格资料。

2.编制房屋销售、房屋租赁、物业管理和土地交易等价格指数,科学地计算各种房地产价格,准确反映房地产价格变动幅度和市场发展趋势。

3.结合房地产投资规模、投资效益和市场变化情况等主要指标,积极开展统计分析,及时客观地反映新情况、新问题并提出合理的政策建议,为党政宏观决策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运行服务。

4.定期向各级党政部门和全社会公布各种房地产价格统计信息。

调查城市和调查范围

目前,房地产价格调查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进行,调查范围为市辖区。调查城市名单及其辖区区划编码见附录。

调查内容和调查对象

1.调查内容

(1)房屋销售价格。房屋销售价格主要包括新建房销售价格、二手房销售价格两部分。

(2)房屋租赁价格。房屋租赁价格是指各类房屋的市场租金,主要包括住宅(经济适用房、廉租房、普通住宅和高档住宅)租金和非住宅(办公楼、商业营业用房和其他用房)租金等。

(3)物业管理价格。物业管理价格是指物业管理企业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对房屋及配套的设施和相关场地进行维修、养护、管理,维护相关区域的环境卫生和秩序,向业主所收取的费用。物业管理价格主要包括住宅、办公楼和商业营业用房物业管理价格等。

(4)土地交易价格。土地交易价格是指房地产开发商或其他建设单位在开发之前,为取得土地使用权而实际支付的价格,不包括土地的后续开发费用、税费、各种手续费和拆迁费等。土地交易价格主要包括居住用地价格、工业用地价格、商业营业用地价格和其他用地价格等,土地交易方式主要包括拍卖、招标、挂牌销售、市场转让、市场抵押等。

2.调查对象

(1)各级政府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如房地产管理局、土地管理局、房屋土地交易中心等。

(2)房地产企业。

(3)房地产经营机构。

(4)物业管理企业。

(5)有关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及部分居民。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房价数据统计遭质疑 统计局房价调查方案征民意
房价上两会热词排行 85%网友呼吁加大调控力度
统计局“房价涨幅1.5%”之说遭网民群抨
陈淮称“把开发商毙了房价也要涨”的说法纯属捏造
评论:期待建立能真实反映房价的权威指标体系
统计局回应去年房价涨1.5%质疑 称系时间致差距
图片新闻:
智利地震死亡人数升至750 撕裂海底400公里[组图]
中国最大综合保税区重庆揭牌 温家宝年初二加班签批(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