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高层密集表态国民收入分配进入深度调整期 -西南5省特大干旱 1100万人饮水困难 山东暴雪致110万人受灾 -河南启动煤企兼并重组 将建3个特大煤企 -政协11届3次会议3日15时开幕 13日闭幕 议程草案 日程 热点 -央行将加大草根金融支持力度 2月CPI涨幅或超2% 外贸或现逆差 -京沪高铁望年内上市融资达300至500亿 国家矿业公司短期难实现 -中国高等教育规模世界第一 30年进教育强国 10年将增至3550万 -广东将拍卖1到2个无居民海岛 江苏10个无居民海岛望招来"岛主" -智利重灾区实行宵禁 治安恶化 请求国际援助 引发国际铜价暴涨 -丰田章男来华道歉 3道歉4鞠躬 丰田海外产品质量不及日本本土
首页>>发展要闻
河南启动煤企兼并重组 将建3个特大煤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煤炭企业兼并重组 河南吹响号角

  年产规模15万吨至30万吨煤矿成为兼并重点

  □晚报记者 裴蕾 实习生 柴琳琳

  本报讯山西煤企重组的成功给我国其他能源大省开了一个先河,我省新一轮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大幕已经拉开,凡是年生产规模在15万吨至30万吨的煤矿,都在兼并重组范围内。

  昨日,省政府组织召开河南省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工作动员会,省政府将大力支持骨干煤炭企业优先兼并重组相邻相近煤炭企业和整合煤炭资源,而小煤矿将逐步退出我省煤炭开采领域。根据部署,到2010年底,全省将力争建成3个年产5000万吨的特大型煤炭企业,单个矿井生产规模不能低于年产15万吨。

  年产规模15万吨至30万吨煤矿成为兼并重点

  根据部署,全省年生产规模在15万吨至30万吨的煤矿(含15万吨和30万吨,不包括年生产规模100万吨以上的煤炭企业所属矿井),成为我省此次煤炭企业兼并重组的重点。

  省政府计划,经过此轮兼并,到2010年底,全省将力争建成3个年产5000万吨的特大型煤炭企业;省骨干煤炭企业控制的煤炭资源量占全省煤炭资源量的85%以上,产量占全省总产量的75%以上;单个矿井生产规模不低于年产15万吨。

  省政府提出了兼并重组具体方案,以省骨干煤炭企业为主体,由大型煤炭企业兼并重组中小煤矿。同时,还将鼓励大型煤炭企业联合重组。

  省政府列出了具体的兼并重组的主体,表示将大力支持中平能化集团、河南煤化集团、义煤集团、郑煤集团、神火集团、河南省煤层气开发利用有限公司等大型煤炭企业作为兼并重组主体,兼并重组中小煤矿,实现规模化经营。

  值得关注的是,省政府明确提出,年生产规模100万吨以上的煤炭企业可以兼并重组中小煤矿,兼并重组主体企业所占股权比例不得低于51%。各产煤省辖市具备兼并重组主体资格的煤炭企业原则上将只允许兼并重组本辖区内的中小煤矿。

来源: 郑州晚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山西煤改设置新门槛指向民企 煤企将缩减至百家
山西煤炭重组出台标准 煤企注册资金须达2亿
河南煤炭资源整合风声渐起 将组建亿吨级煤企
河南煤炭资源整合“风声”渐起 将组建亿吨级煤企
珠三角10万农民工骑摩托车返乡 警车护送 河南将组建亿吨级煤企
山西形成4家年产亿吨级煤炭集团 煤企重组结束
今年重点缓解煤电供需矛盾 寒流坚挺煤价 煤企话语权能持续多久
寒流坚挺煤价 中国煤企话语权能持续多久?
山东煤企重组提上日程 七大煤企或合并成一家
电企煤企就电煤合同价上涨达协议 神华中煤涨30元 电煤合同超量
电企煤企就电煤合同价上涨达成协议
图片新闻:
清华入选《福布斯》全球最美大学 亚洲唯一上榜(名单)
2020年高考分科有望改变 我国30年后成高教强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