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高层密集表态国民收入分配进入深度调整期 -西南5省特大干旱 1100万人饮水困难 山东暴雪致110万人受灾 -河南启动煤企兼并重组 将建3个特大煤企 -政协11届3次会议3日15时开幕 13日闭幕 议程草案 日程 热点 -央行将加大草根金融支持力度 2月CPI涨幅或超2% 外贸或现逆差 -京沪高铁望年内上市融资达300至500亿 国家矿业公司短期难实现 -中国高等教育规模世界第一 30年进教育强国 10年将增至3550万 -广东将拍卖1到2个无居民海岛 江苏10个无居民海岛望招来"岛主" -智利重灾区实行宵禁 治安恶化 请求国际援助 引发国际铜价暴涨 -丰田章男来华道歉 3道歉4鞠躬 丰田海外产品质量不及日本本土
首页>>房地产
楼市迎2次调控 各方认为房价年内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3月3日电(位宇祥 林伟) 继楼市调控“国11条”发布之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纷纷出台配套政策,全国楼市普遍遭遇“春寒”成交低迷,温家宝总理上周也表态“在任内有决心管好房价”。在此情况下,今年房价似有必降之势,多位专家在接受中新网采访时不同程度地表示,房价将有一定幅度下降。

从地方到中央 调控措施纷纷出台

继楼市调控“国11条”发布之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纷纷出台配套政策。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指出,“国11条”仅仅是个开始,其后续配套政策还要继续出台。

2月21日,一则由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等11部门制定的“北京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悄然挂上北京住建委网站。北京这份新政从细节上规范和要求了住房供应结构、二套贷款、住房税收、房地产开发贷款以及恢复了“限外令”等方面推出一系列措施。“意见”被众多网民称为北京版“国十一条”。

随后,广东出台相关措施,“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的有效供应,全面启动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工作,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秩序的监督规范”,业内称之为“粤四条”。

而年前,上海市政府办公厅转发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等五部门意见,从税收信贷政策调整、加大普通商品住房供应、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加强市场监管四方面采取措施,遏制地价、房价过快上涨。

此外,南京、海南等城市也都出台了楼市相关政策,引导房地产业平稳可持续发展。

各地楼市遭遇“春寒”

各地楼市调控措施的出台导致市场观望情绪加重,2月,不少地方楼市遭遇“春寒”,京沪穗深等地楼市交易继续着1月的下滑趋势,甚至创出历史新低。

刚刚过去的2月,北京二手房总成交量为9118套,相比1月的1.4万套下跌了34.9%,成交量创2009年2月来的最低点。新房方面,环比1月,2月成交量环比下降了近四成,降幅是非常明显的,整体成交均价也下降了15.5%。

2月,深圳各区域楼盘网签数量为1078套,成交面积约9.12万平方米,均价为22247元/平方米。相比1月的数据,网签套数降幅高达72%,成交面积降幅高达75%,唯有均价波动不大,小幅下降5.4%。而从数据上看,上月广州楼市网签量遭遇去年以来最大的挫折,成交已经下跌四五成,房价下跌一成多。

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的统计,2月份南京成交一手商品住宅1899套,成交二手房2399套,总共成交量4298套。而今年1月份的总成交量为9700余套,超过2月份成交量的两倍。

而据昨日福房网的数据显示,福州市一手房2月份总签约套数达1177套,总签约量与1月相比,环比减少1084套,下跌47.94%,而同比减少1827套,下跌60.82%,签约面积135027.55平方米,环比减少122348.45平方米,下跌47.54%,同比减少177675.45平方米,下跌56.82%。

来源: 中新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沪楼市期待“红三月” 九成开发商看涨今年房价
楼市调控越来越精准 "猛药"太温和房价拐不了?
国家统计局公布全国70大中城市房价统计调查方案
统计调查方案公布 回应房价涨1.5% 2010保障住房建设预期高潮
统计局公布统计调查方案 回应"房价涨1.5%"质疑
国家统计局专家:房价涨1.5%是时间概念的平均数
房价数据统计遭质疑 统计局房价调查方案征民意
房价上两会热词排行 85%网友呼吁加大调控力度
两会将成楼市走向关键 严控高房价成热点话题
统计局“房价涨幅1.5%”之说遭网民群抨
陈淮称“把开发商毙了房价也要涨”的说法纯属捏造
评论:期待建立能真实反映房价的权威指标体系
统计局回应去年房价涨1.5%质疑 时间致差距 期待权威指标体系
统计局回应去年房价涨1.5%质疑 称系时间致差距
图片新闻:
清华入选《福布斯》全球最美大学 亚洲唯一上榜(名单)
2020年高考分科有望改变 我国30年后成高教强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