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楼市2次调控 年内或降 京公积金二套房贷标准 海南将推房产政策 -高层密集表态国民收入分配进入深度调整期 -西南5省特大干旱 1100万人饮水困难 山东暴雪致110万人受灾 -河南启动煤企兼并重组 将建3个特大煤企 -政协11届3次会议3日15时开幕 13日闭幕 议程草案 日程 热点 -央行将加大草根金融支持力度 2月CPI涨幅或超2% 外贸或现逆差 -京沪高铁望年内上市融资达300至500亿 国家矿业公司短期难实现 -中国高等教育规模世界第一 30年进教育强国 10年将增至3550万 -广东将拍卖1到2个无居民海岛 江苏10个无居民海岛望招来"岛主" -智利重灾区实行宵禁 治安恶化 请求国际援助 引发国际铜价暴涨
首页>>教育动态
清华入选《福布斯》全球最美大学 亚洲唯一上榜(名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清华大学著名的“二校门”

中新网3月3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近日,美国著名财经杂志《福布斯》评选出全球14个最美丽的大学校园,其中10个来自美国,3个来自欧洲,而亚洲唯一上榜的是位于中国北京的清华大学。

据悉,《福布斯》邀请了一批建筑师和大学校园设计师进行评选。其中一位著名建筑师表示,对于建筑规模较大的大学来说,一个“明确的组织结构图”和“重要的连贯性”,是校园保持美丽的关键,例如斯坦福大学和弗吉尼亚大学,他们虽然不断扩建,但仍设法保持其独特的美学标准。

评审小组认为,评估一所大学校园是否漂亮,自然环境也起着重要作用。在这方面,清华大学的校园可谓得天独厚。

成立于1925年的清华大学,坐落于清代皇家园林的旧址。许多北京最著名的历史遗址例如颐和园等,都在附近不远处。校园内随处可见人工湖,湖边设有石椅,湖面上荷花浮动,能够启发学生的思考。此外,虽然校园内的景色和建筑都是传统中国式,但也有许多西式建筑物,例如方院和礼堂。

最美大学校园名单:

凯尼恩学院,美国俄亥俄州

牛津大学,英国

普林斯顿大学,美国新泽西州

斯克利普斯学院,美国加州

斯坦福大学,美国加州

三一学院,爱尔兰

清华大学,中国北京

美国空军学院,美国科罗拉多州

博洛尼亚大学,意大利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塔克鲁兹分校,美国加州

辛辛那提大学,美国俄亥俄州

弗吉尼亚大学,美国弗吉尼亚州

韦尔斯利学院,美国马萨诸塞州

耶鲁大学,美国康涅狄格州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武汉最牛高中班:全班30人有19人保送北大清华(图)
清华学者上书国务院要求提高卷烟价格
最新中国大学排名公布 北大清华和港大等荣膺六星
《中国高等学校绩效评价报告》发布 清华居首 高校近半高耗低产
北大清华十状元将拍卖"代言权" 所得捐台湾灾区
世界大学排名揭晓 港大列第24位清华第49北大52(榜单)
清华校园迎来三千新生 贫困生入学零费用(图)
北大清华在京录取结束 扩招20%
图片新闻:
清华入选《福布斯》全球最美大学 亚洲唯一上榜(名单)
2020年高考分科有望改变 我国30年后成高教强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