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将加大草根金融支持力度 2月CPI涨幅或超2% 外贸或现逆差 -京沪高铁望年内上市融资达300至500亿 国家矿业公司短期难实现 -中国高等教育规模世界第一 30年进教育强国 10年将增至3550万 -广东将拍卖1到2个无居民海岛 江苏10个无居民海岛望招来"岛主" -智利重灾区实行宵禁 治安恶化 请求国际援助 引发国际铜价暴涨 -丰田章男来华道歉 3道歉4鞠躬 丰田海外产品质量不及日本本土 -房贷两成首付取消 房产税改革望先破冰 国11条配套政策继续出台 -南勇 杨一民 张建强被捕 足坛高官落马第一人 最高量刑是死刑 -央视新址过火楼内部曝光/图 神华集团骆驼山煤矿透水 31人被困 -教育部历来不支持文理分科 全国两会期间北京交通管制方案 空管
首页>>智利8.8级特大地震
智利对地震重灾区实行宵禁 呼吁国际援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智利发生里氏8.8级强震后,南部城市康塞普西翁等地2月28日发生里氏6.1级余震。余震引发的海啸造成至少150人失踪。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同日下午宣布,对地震受灾最严重的马乌莱和比奥比奥两地实行宵禁,并派军队和警察赴两地维持秩序。截至目前,地震已造成至少708人遇难。

6.1级余震引发海啸

当地时间2月28日8时26分(格林尼治时间11时26分),一场里氏6.1级余震再度撼动智利南部康塞普西翁等地。余震引发的海啸造成当地至少150人失踪。

另有媒体报道称,海啸已经在当地造成数百人死亡。但这一消息尚未得到智利政府有关方面的证实。

康塞普西翁地方警署长官卡洛斯·托雷斯向媒体证实,余震造成的海啸对当地造成损失,150人的失踪数字随着调查的展开可能进一步增加。目击者说,海啸巨浪卷走了数十辆近岸停泊的车辆。当地一处公墓也被毁坏。

在相距康塞普西翁市10公里的小镇彭科及周边村镇,海啸卷走不少房屋,把船只“抛入”城区,伤亡人数大幅增加。居民卡洛斯·帕尔马告诉法新社记者:“浪袭来,淹没一切。(海浪)大概6米高。”一名女性说,她的儿子去了一趟邻镇迪查托,发现那个小镇“几乎不复存在,轮船在屋顶上”。

美国地质勘探局说,该起余震震源距地面35公里,主要影响智利南部毛勒地区的塔尔卡和康塞普西翁等地。

死亡人数升至708人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28日下午在圣地亚哥对媒体宣布,地震已经造成708人死亡,随着时间推移这一数字还可能继续增加。

巴切莱特说,距离震中较近的马乌莱地区死亡人数已经达到541人,比奥比奥地区死亡64人,全国其他地区死亡103人。

根据最新统计,地震中超过150万所房屋建筑倒塌,造成至少200万人受灾,另外机场、铁路等基础设施也损毁严重。

巴切莱特宣布全国6个受灾最严重的地区进入紧急状态。目前这些地区的学校已经暂时停课至3月8日,以避免造成更多的人员伤亡。

重灾区发生枪击事件

位于震中附近的康塞普西翁遭受重创,而首都圣地亚哥等地所受影响较小。一些人说,不同地区状态对比,犹如“冰火两重天”。

在圣地亚哥,商店开始恢复营业,道路交通逐渐畅通,民众生活重归正常。而重灾区康塞普西翁秩序混乱,出现哄抢和抢劫现象。

康塞普西翁及其周边地区生活必需品缺乏,加之救援物资未到,部分地区哄抢现象严重,一些超市、药店、加油站被洗劫一空。

2月28日,康塞普西翁市居民开始聚集至商场等地,哄抢基本生活用品、电器等。比奥比奥州电台广播说,失去家园的民众正面临困境。一名接受采访的当地居民正在一家商场里搜寻有用物资,他说,在场的200多人已经“一无所有”。“我们准备付钱,但是他们不卖给我们。我们需要面粉、水和食品。”

康塞普西翁附近港口塔尔卡瓦诺一处批发市场2月28日遭遇上千人哄抢,一度发生枪击事件。圣佩德罗市一座购物中心和一家超市也被哄抢一空。一些地区甚至发生入室抢劫。

在一些地区,警察用催泪瓦斯和水枪驱散哄抢财物的人群。

来源: 京华时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研究人员称:达尔文曾经帮助"预测"智利地震(图)
全球商品期货市场大震荡 智利强震波及有色A股
受智利地震影响 LME期铜上涨5.5%
西部期货:智利地震或将助推铜价
智利地震对“铜价”影响及应对策略
智利发生8.8级大地震 或令全球铜价再度飙升
智利8.8级地震破坏性堪比100个海地地震
分析称智利地震释放的能量是海地强震64倍
智利地震引发海啸预警升级 太平洋沿岸国家戒备
智利地震死亡人数已超300人 150万户房屋损毁
图片新闻:
京沪穗等市打击囤房捂盘 京新房2月均价环比跌15.5%
智利地震死亡人数升至750 撕裂海底400公里[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