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大需求对GDP贡献公布 最终消费52.5% -央行发布09年四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全文 继续向好趋势望巩固 -中国汽车产量超美日之和 丰田公布召回方案 美韩车企趁机挖墙脚 -统战部长见达赖代表 称"大藏区"违宪 中国与12陆地邻国划定边界 -温家宝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意见 北京城区停车费最高涨2倍(附表) -首波解禁"大考"重挫创业板 八成下跌 股市破发大潮汹涌而至 -美国对台军售前曾多次试探中国反应 解析此轮对台军售三背景 -沪新地王92亿 京地王欠款被收回 2亿保证金被没收 各地地王一览 -天津男子恶意撞人致9死11伤(图) 数十辆警车截击 被围时企图自杀 -雪碧汞中毒责任未定 仍正常销售 学生汞中毒追踪:曾打碎温度计
首页>>宏观经济
三大需求对GDP贡献公布 最终消费52.5%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记者丁晓琴)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09年三大需求对GDP增长的贡献情况。数据显示,最终消费对GDP的贡献率为52.5%。最终消费指常住单位在一定时期内对于货物和服务的全部最终消费支出,不包括非常住单位在本国经济领土内的消费支出,分为居民消费和政府消费。

在家电下乡等一系列刺激消费政策下,2009年最终消费对GDP的拉动为4.6个百分点,对GDP的贡献率达52.5%,高于2008年45.7%的贡献率水平,也高于1978年以来45%左右的平均贡献率水平。统计局局长马建堂曾表示,1978年到2008年,中国GDP每年平均增长9.7%,最大贡献的依然是最终消费,最终消费30年来平均做的贡献是55.3%,资本形成总额36.7%,进出口是8%。

资本形成去年对GDP的贡献率为92.3%,对GDP的拉动为8.0个百分点。资本形成总额不完全是固定资产投资,还包括库存。

不过,2009年净出口大扯去年GDP的后腿,对GDP的贡献率为-44.8%,对GDP拉动为-3.9个百分点。(新京报)

2009年三大需求对GDP增长的贡献

 

 

2009

最终消费对GDP的贡献率(%

52.5

最终消费对GDP的拉动(百分点)

4.6

 

资本形成对GDP的贡献率(%

92.3

资本形成对GDP的拉动(百分点)

8.0

 

净出口对GDP的贡献率(%

-44.8

净出口对GDP的拉动(百分点)

-3.9

 

生产法GDP不变价增长速度(%

8.7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相关文章:
电信业GDP贡献创历史新低 改变失衡格局是关键
中国留学生海外GDP"贡献率"调查:澳美英居前三名
受益4万亿投资 上市公司GDP贡献率望超4成 券商佣金多已过亿
统计局官员:前三季消费对GDP贡献4% 投资占7.3%
统计局:前三季度投资对GDP贡献了7.3个百分点
图片新闻:
陈锡文:中国18亿亩耕地的“红线”没有被突破
08年问题奶粉未完全销毁又入市 全国开始大清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