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创业板八潜力股破茧待出(附股) 机构:上市首日平均涨幅将超61% -前三季度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0.1% 明年房价仍将震荡上行 -国家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实施 45%药品下调 平均降幅达12% 名单 -日企拟设基金赔偿二战中国劳工 731部队受害者遗属要求道歉赔偿 -被劫货船位置确定 尚不清楚海盗具体要求 -中国三季度GDP增速达8.9% 八大类商品三涨五落 -多晶硅等新兴产业被列入产能过剩黑名单 企业发展新能源为补贴 -证监会不干预创业板发行价 深交所设监察部 股指节后飙升逾10% -李克强:中国—东盟自贸区表明反对贸易保护决心 腾中购悍马尚疑 -成品油调价时间指向下月初 涨幅难确定 国际油价连涨8天创新高
首页>>经济数据
统计局:前三季度投资对GDP贡献了7.3个百分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 摄影/中国网 王锐

中国网10月22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网现场直播。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说,从内需看,今年经济出现企稳回升,内需起到了关键的作用。据我们初步测算,前三季度最终消费对GDP的贡献有4个百分点,投资贡献了7.3个百分点。

他说,前三季度,投资虽然增长快,但是投资的重点都投放到了经济发展中的一些薄弱环节,是有利于经济长期稳定、较快发展的:

一是投放到农村地区。前三季度投资到农村地区的固定资产同比增长33.6%。

二是投资到了中西部地区。前三季度投资到中部地区的固定资产同比增长38.3%。在西部地区,增长38.9%,高于全国的平均增速。

三是投放到第一产业。前三季度第一产业完成投资增长54.8%。

四是投放到了第三产业。前三季度投放到第三产业固定资产增长38.1%,特别是投资到了第三产业的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水利环保和公共设施、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都出现了将近50%以上的增长速度。都是我们过去经济发展的一些薄弱环节,在这些领域投资的加强,实际上是为下一阶段经济更快的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前三季度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55057亿 同比增33.4%
台商投资海西步伐加快 前三季度实际投资增近二成
保险巨头千亿险资将入楼市 或改楼市投资格局
中国企业投资海外矿产逆市提速 二季环比增182%
多方预测9月宏观数据:固定资产投资继续上行
宣武区政府投资储备项目
北京市高技术产业政府投资项目
创业板"脚步声"越来越近 新一轮投资"攻略"全揭秘
图片新闻:
中国三季度GDP增速达8.9% 八大类商品三涨五落
解放军今冬预征13万高校毕业生 创历年之最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