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京沪筹划新一轮土地储备 国土部督战 全国主要城市土地收入翻倍 -专家:人民币5年内畅通东南亚 今年最多加息两次 继续适度宽松 -最高法前副院长黄松有受贿400万 湛江公积金中心原主任挪用4亿 -中石油陕西管道泄漏柴油流入渭河 目前尚未对黄河水质产生影响 -强冷空气席卷中国 寒潮暴雪警报拉响 -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19亿人有何实惠 中国钢材可在东盟找市场 -2010年A股大幕将开启 40家券商展望:最高看至5000点 四大主线 -西气东输二线西段投产 通过陕京一线供气北京 中亚天然气入乌市 -09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亮点 各种尝试悄进行 汪洋治贪引粤官场地震 -印尼货船遭索马里海盗劫持 船员中有5中国人 目前所有船员安全
首页>>房地产
国务院调控现效果 2010房市奠定平稳基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其实,一系列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在1月1号实施之前,就已经在市场心理层面开始产生作用。那么,目前市场对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反应该如何解读?短暂降温是间歇性的调整还是方向性的转变?昨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在接受中国之声《新闻纵横》采访时说,目前的房产市场就像刚刚参加完百米赛跑,在激烈的奔跑以后不可能再加速度:

    顾云昌:楼市尚需观望方向

    顾云昌:应该说由于某些政策的推出,比如营业税由两年改成了五年,这个政策肯定会对二手房交易有所影响,二手房交易也会影响一手房的交易,由于我们一系列政策的出台,我们的社会对房地产的发展下一步的发展大家看不透,再加上在2009年出现了爆发性的增长,也就是说好像100米赛跑在激烈的奔跑以后不可能再加速度,能不能在这个平台上站得住,大家恐怕也需观望,对政策也是没吃透,大家都在观望政策下一步会怎么样。

    况伟大:今年上半年可能抑制房价上涨势头 小幅下降也未可知

    目前,房地产市场在中央政策调控之下,是否能有更多的刚性需求者在新年住上自己的新房,2010年的房价走势又将是怎样的?昨晚,中国社科院财贸所城市与房地产经济研究室况伟大教授,在接受《新闻纵横》采访时表示,今年房价最少上半年要理性回落,之后还要看中央、地方进一步的调整:    

    况伟大:这个上半年我认为可能会有所下降,上到什么样的程度,取决于中央政策出台的效果还要取决于人们的预期能够持续多长时间,至少是上半年可能会有非常高的房价上涨的势头应该有所抑制,也可能出现一种小幅的下降。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五部委出通知 房市调控再打重拳 影响股一览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明年房市总体将温和上升
北京限价房入8000元时代 限价房随房市平缓涨价
业界调查称亚太房市现积极信号 沪投资前景排第一
居民投资意愿增强 股市房市车市三大流向 四季度资金或流入储蓄
明年GDP增速11% 住房需求到2015年 抢贷潮显现房市变"传销场"
“抢贷潮”多城市显现 房市变成“传销场”
住建部官员称房市优惠政策可能年底终止 1/3的地产商囤地待涨
图片新闻:
中国区域创新能力榜出炉 上海首次跌出前三 江苏跃居第一
京沪筹划新一轮土地储备 国土部背后督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