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年A股大幕将开启 40家券商展望:最高看至5000点 四大主线 -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19亿人有何实惠 中国钢材可在东盟找市场 -西气东输二线西段投产 通过陕京一线供气北京 中亚天然气入乌市 -09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亮点 各种尝试悄进行 汪洋治贪引粤官场地震 -印尼货船遭索马里海盗劫持 船员中有5中国人 目前所有船员安全 -浙江转型升级新动力 浙商新锐榜候选名单 茅台53度酒最高涨4100 -09年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将逾12万亿元 上月PMI指数56.6%涨1.4% -审计:汶川灾后重建项目存15问题 民政部三方面规范高龄津贴制度 -2010年首个寒潮橙色警报发布 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启动 -发掘曹操墓县政府投600万 后人难寻 不如找曹植墓骨骼DNA比对
首页>>社会动态
印尼货船遭索马里海盗劫持 船员中有五名是中国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内罗毕1月2日电 设在肯尼亚东部港口城市蒙巴萨的“海员援助组织”1日说,一艘悬挂新加坡国旗的货轮当天在亚丁湾海域被索马里海盗劫持。

“海员援助组织”负责人安德鲁·穆万古拉说,这艘载有化学药品的货轮1日前往印度途中在亚丁湾海域遭到劫持。货轮为印度尼西亚所有,共有24名船员,目前所有船员安全。

欧盟海军方面当天也发表声明证实了这一消息,并称海盗登船后,已迫使货轮驶往索马里。

这是一周以来索马里海盗劫持的第三艘货船。2009年12月28日,一艘悬挂英国国旗的油轮和一艘悬挂巴拿马国旗的货轮分别在亚丁湾海域和印度洋海域遭索马里海盗劫持。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秋恒报道,据法新社报道,索马里海盗1月1日在亚丁湾劫持一艘载有化学品的印尼货船,上有24名船员,其中包括5名中国人。这也是索马里海盗2010年劫持的第一艘船。

报道说,东非海员援助计划协调人安德鲁·姆旺乌拉称,这艘挂新加坡国旗的印尼货船 “Pramoni”号是在前往印度途中遭劫持的。

安德鲁·姆旺乌拉称,船上共有24名船员,其中包括17名印尼人、5名中国人、1名尼日利亚人和一名越南人,目前船员们都很安全。

欧盟海军亚特兰大指挥中心证实了这一消息,称船主报告了货船遭劫的消息,并称船员处境安全。欧盟海军表示,该货船目前南下向索马里方向行驶。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相关文章:
索马里海盗今年发动214次袭击 比去年多近一倍
被海盗劫持的德新海轮预计约半个月后回国
中国海军深圳舰曾与15批68艘海盗船对峙1.5小时
<时代>年度人物候选人出炉 索马里海盗意外上榜/名单
索马里海盗成立“股票交易所”居民争相入股
中国被绑货轮及船员将获释 海盗接受350万美元赎金
中国对打击索马里海盗国际合作持积极、开放态度
两中国员工在菲律宾遭绑架 中远航运公司富强轮亚丁湾击退海盗
中国被劫货轮最快六周获释 与海盗协商顺利(图)
中国愿合作打击海盗 必要时为港货船护航 期待奥巴马访华 实录
中远航运公司富强轮在亚丁湾击退海盗3次开枪攻船
中国愿与各国合作打击海盗 必要时为港货船护航
图片新闻:
2010世界会怎样? 举世关注影响未来的十大悬疑
中国-东盟自贸区今起正式启动 步入零关税时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