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八家创业板公司发行价出炉 市盈率超首批 最高126倍 两家过百 -中国军工科研所发生泄密 潜艇资料被窃 终末期肝病治疗出新技术 -新一轮刺激方案待定 七大新产业投资惹关注 详解扩内需变革图景 -气象台发暴雪预报 豫鄂皖苏等地将有大雪 东部迎冷空气降温8℃ -胡锦涛结束中亚之行 三大成果 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明年双线通气 -前11月京四环内期房均价破2万 探秘京豪宅 "房"字最让网民伤感 -国务院要求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解读/受益股 二套房贷收紧 -77国集团可能集体退出气候谈判 非洲国家联合抵制 两大阵营僵持 -税务总局明确征企业年金个人税 答问 小型微利企业减半征所得税 -国务院邀5学者研讨拆迁条例 5年完成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
首页>>产业经济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明年房市总体将温和上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近日举行的广发证券2010年策略报告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主任张立群表示,今年GDP增长8.3%左右,明年可能在9%到9.5%之间。

明年股市扩容空间比2007年大大扩张,所以要想把股票价格再炒到2007年的高度不可能。明年股市出现巨大泡沫的可能性不大。

而明年房市总体是一个平稳温和上升趋势,明年CPI涨幅不会超过3%。

张立群表示,明年是一个比较高的增长,比较低的价格上涨相伴的格局,在这个格局当中我们担心的是资产泡沫,比如股市,我觉得大家是有信心的。

他表示,2010年在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定调基础上,企业融资环境总体比较宽松,各种政策支持力度不会减弱,明年来自居民消费活动带动的企业的投资活动会越来越活跃。因此明年,比如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30%以上,可能支持整个投资增长达到7%~8%。再加上一部分政府投资后续力量,估计明年投资增长可达20%左右。

张立群说,房市明年总体是一个平稳温和上升趋势。第一,对投资、投机性买房需求加大控制。这个可以详细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鼓励自住性、改善型住房需求,而控制投资、投机性买房需求。另一方面,住房建设速度大幅加快,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迅速增加,所以到明年下半年新房供给数量大幅增加,在需求大体走稳,而整个供给又不断增加的时候,明年我国房地产的情况就是交易量比较快增长,但是房价不会快速上升,房价明年是一个温和上扬。(李 成)

来源: 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北京限价房入8000元时代 限价房随房市平缓涨价
业界调查称亚太房市现积极信号 沪投资前景排第一
明年通胀还是通缩 各方观点现分歧
居民存款大搬家 股市成了吸金池
“抢贷潮”多城市显现 房市变成“传销场”
住建部官员:房市优惠政策可能年底终止
专家:“价滞量跌”并非拐点信号 房价不会回调
国土部推“农地入市”调控高房价 明年在浙江全省试点
图片新闻:
中国深部找矿四年间找出万亿矿产 各省纷纷规划
港珠澳大桥15日开工 将耗资逾720亿元 可抗8级地震(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