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考察农业 承诺再出强农惠农政策 -GSM密钥被破解 80%手机或遭窃听 手机长话免本地基本通话费 -上证09年全年涨幅近八成 六成中国股民赚钱 如何超越虚假繁荣 -一批新法律法规今起实施 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人均增120元/月 -我国第一部艾滋病学专著问世 疫苗研究进入第二阶段临床试验 -公安部原部长助理郑少东被"双开" 中移动党组书记张春江被免职 -广东居住证启用 缴社保7年可申常住户口 上海收紧公积金贷款 -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上调 最高补1.8万 新车销售须贴油耗标识 -安阳曹操高陵将申报全国文保单位 回应质疑 邯郸"隔河争曹操" -胡锦涛发表新年贺词/全文 努力开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新局面
首页>>股市
2010年A股大幕将开启 股指期货等政策值得期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月1日电(李妍)2009年的中国A股市场最终以双红盘落幕,2010年,尽管股市大幕尚未开启,但各方对于沪深两市即将出台的新政策的猜想早已经沸沸扬扬。

  股指期货:已经获批?  

就在人们以为2009年A股市场将平静收尾之时,股指期货已经获批的市场传言令年末的市场再度“沸腾”。

业内表示,股指期货推出后,将提高股票市场流动性,减小股票市场波动性,对股票市场趋势则不会有明显影响。

亦有来自媒体的调查显示,超过七成散户认为,如果股指期货传言属实,短期内大盘将维持上涨,投资标的首推期货概念股。

  国际板:尚欠火候?

  国际板,是指上交所专供海外注册企业(包括已在香港上市的红筹公司)在A股上市挂牌而设立的板块。

  据媒体报道,上海市官员此前公开表示,海外企业明年将获准在上交所上市。随后,媒体报道称,汇丰控股、东亚银行等企业已在备战国际板,力争明年第一个“吃螃蟹”。

  融资融券 渐行渐近

  相比其他金融工具,融资融券业务似乎引起了更多的市场争论。《中国证券报》载文指出,融资融券有时被投资者夸大成“救市稻草”,有时又成了加剧市场下跌的“魔鬼”。不管争议如何,该报认为,随着市场完善和投资者的成熟,融资融券正渐行渐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上证09年全年涨幅近八成 六成中国股民赚钱 如何超越虚假繁荣
十大热点问“道”:股市如何超越“虚假繁荣”
2009年六成中国股民赚钱 基民盈利远远低于股民
A股红盘收官 上证综指09年全年涨幅逼近八成
三类限售股转让征税 个人转让上市公司股票继续免征
2010年1月大小非解禁股一览(附表)
个人转让限售股所得征收20%个人所得税
2010年1月限售股解禁总额度环比增8成(名单)
四部门就个人转让限售股征收个税有关问题答问(实录)
A股持仓账户连续七周增长 彰显投资者信心坚定
图片新闻:
中国-东盟自贸区今起正式启动 步入零关税时代
曹操墓考古队发现新证据 每年可带来4.2亿经济效益(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