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审计:汶川灾后重建项目存15问题 民政部三方面规范高龄津贴制度 -未来3天强冷空气将影响中国大部 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启动 -发掘曹操墓县政府投600万 后人难寻 不如找曹植墓骨骼DNA比对 -胡锦涛考察农业 承诺再出强农惠农政策 -GSM密钥被破解 80%手机或遭窃听 手机长话免本地基本通话费 -上证09年全年涨幅近八成 六成中国股民赚钱 如何超越虚假繁荣 -一批新法律法规今起实施 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人均增120元/月 -我国第一部艾滋病学专著问世 疫苗研究进入第二阶段临床试验 -公安部原部长助理郑少东被"双开" 中移动党组书记张春江被免职 -广东居住证启用 缴社保7年可申常住户口 上海收紧公积金贷款
首页>>股市
40家券商展望2010:最高看至5000点 平安受到热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不知不觉之间,带着众多股民的悲欢喜乐,2009年的中国股市终于以一根小阳线完成了最后一个交易日。

在最后一个交易日中,沪深股指窄幅震荡上攻,延续近几天的反弹行情,以小阳完成收官日之战,截至收盘,沪指报3277.14点,上涨14.54点,涨幅0.45%,而周线、月线均以阳线报收。

回首2009年,全年上证综指上涨1456.33点,涨幅达79.98%,为历史上第五大年度涨幅,在全球涨幅榜排名第七。

在经过一个美好的2009之后,2010年的股市将何去何从呢?

为此,我们网易财经特别统计了国内外40家券商的2010年策略,为投资者的投资提供一份参考。

2010年券商最高看到5000点

在我们搜集统计的40家券商策略里面,所有的券商都一致看多,有所区别是的能涨到多少点的问题。如中金公司认为,明年A股市场将享受经济复苏之后,上市公司业绩增长走向正常所带来的惊喜;而估值提升和上市公司业绩增长,预计将带来大盘未来12个月25%-30%的上升空间。而申银万国的看法也类似,预计2010年经济增长9.6%,企业利润增涨35.5%,中国经济重回增长周期,上升周期将持续到2012年左右。连摩根大通和高盛中国对A股的走势也保持乐观的态度。

在诸多券商的年策略里面,中信建投的看法是最乐观的,在中信建投2010年年度投资策略会上,研究发展部首席策略分析师陈祥生接受网易财经专访时表示看好明年走势,他认为,明年大盘将会在2300到5000点之间,由于下半年经济形势的不确定,目前预计会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

3700以上风险较大

虽然大部分券商都对2010年非常乐观,但安信证券在乐观之余,也对投资者提出了预警,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程定华预计,明年上证综指3700点以上将是风险较大的区域,而2700点以下则是安全区域。

行业热点跟着政策走消费板块最受券商热捧

经济结构调整,扩大内需,刺激消费是今年年底政府部门多次强调的2010年目标,在此背景下,券商们在展望2010年时,也纷纷对如何布局消费类股票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光大证券2010年的投资主题是“经济转型,消费崛起”认为未来中国经济转向“大众消费时代”,建议配置的重点:医药、家电、食品饮料。

平安证券建议2010年在股票配置方面,重点关注终端消费领域,关注政策从“投资”转“民生”所可能给民生相关行业带来的投资机会。建议超配受益于加息周期的金融服务领域,受益于名义价格上涨终端需求回升并受到政策支持的消费领域,受益于海外复苏需求逐步回升的出口领域,以及受益于经济增长结构转变和节能减排政策支持的低碳经济。

国金证券在其2010年投资策略会上表示,明年上证指数最高可能达到4000点一线,看好内需消费服务行业、资产价格泡沫下的大类资源品和人口结构老龄化催生的投资机会。

国泰君安认为,明年在风格上,最重要的风险收益在于质差中小盘股价值回归的同时低估值大盘股的阶段性表现。投资主题上,消费和服务类内需、制造业的行业并购与整合是2010调结构年的重要主题。

海通证券表示,市场节奏可能呈现"春热冬暖"态势,总体呈现曲折上升的特征。股指上涨的动力主要来自经济趋于正常化阶段带动的企业盈利的正常化增长。上游产业以及消费品为该公司建议超配的投资品种。

国信证券认为,明年经济将步入新一轮上升期,高经济增长和低通货膨胀将形成良好的搭配。这将会使A股一季度冲高回落,二季度继续上行。地产、金融、钢铁、煤炭、化工等周期性行业,是明年投资重点。

券商股票池热捧中国平安

大部分券商的年策略,都推出了自己的股票池,根据我们统计发现,中国平安受推荐频率是最高的,如中金公司、平安证券、长城证券、东方证券、国联证券等。

另外受推荐较多的股票还包括消费类的如格力电器、青岛海尔、苏宁电器、一汽轿车、上海汽车;金融地产类的如保利集团、招商地产、金地集团、招商银行、民生银行;通讯类的中国联通、中兴通讯等。

来源: 中广网

相关文章:
十大热点问“道”:股市如何超越“虚假繁荣”
全球笑别2009股市 A股涨幅稳坐前十 俄罗斯第一
跌多涨少 "神经质"流动性能否破除股市年尾"魔咒"
经济学家炮轰楼市股市 直言抑房价措施隔靴搔痒
2009年中国股市十大"被炒作": 十大振兴规划最实惠
2009年股市大片 股市潜伏"风声"基金"十月围城"
全球股市年末成绩单:巴西涨140%排名第一冰岛最糟
股市楼市金市巧投资 分享回暖成果让荷包快鼓起来
股市维稳功不可没 盘点09中国十大财经红脸
股市风雨一年间 追涨杀跌是导致牛市亏钱"致命伤"
全球股市普创新高 A股独跌岂不怪哉
图片新闻:
中国-东盟自贸区今起正式启动 步入零关税时代
曹操墓考古队发现新证据 每年可带来4.2亿经济效益(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