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宏观经济政策基本定调 明年宽松中调整 -未来十大创新技术:大脑与太阳均可人造 浮动房屋:未来居住新思路 -中国首部艾滋病歧视报告:超1/3官员和教师有歧视 74.7%是性传播 -中法签署40余经贸合作项目 总价值超10亿欧元 法媒聚焦核能合作 -世卫:近期全球甲流死亡人数剧增 深圳8位重症患儿现神经系统病变 -迪拜模式破灭震撼全球金融市场 重创股市 美股三指数跌幅超1% -鹤岗矿难108人遇难 搜救工作结束 中国矿山抢救成功率超98% -中日防长达成九点共识 两国将首次举行联合训练 联合新闻公报 -温家宝:中国减排目标很科学 占全球减排总量1/4 解读减排目标 -俄客运列车脱轨致25人死87人伤 疑是恐怖袭击 发生剧烈爆炸
首页>>金融风暴横扫全球 中国能否“独善其身”>>美国陷入百年一遇金融风暴
伯南克:削弱美联储独立性将使美经济严重受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华盛顿邮报》撰文指,限制美联储监管银行体系的权力及削弱其独立性的举措,将导致美国经济的稳定性严重受损。

伯南克在评论中称,目前正流传的一系列立法提案,将显著减弱美联储发挥其核心作用的能力。这些措施或对未来美国经济与金融体系的稳定性造成严重打击。

摩根大通资深经济师格拉斯曼(James Glassman)表示,在政府大肆举债的现状之下,美联储势必将面临政治压力。

为了挽救处于萧条边缘的美国经济,伯南克领导的美联储局展开了自经济大萧条以来代价最为高昂的救市行动。虽然伯南克表示他的做法避免了美国金融体系的大崩盘,但是美国政界对动用纳税人的钱财打救金融体系深感担忧,提议对美联储采取史无前例的夺权行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美联储官员:美经济刺激措施将带来“空前风险”
GE董事长:美经济景气回升速度恐创数十年最缓
经济学家:美经济超预期反弹有助于中国出口反弹
消费者信心不振 美经济尚未走出“贫血期”
高盛:美国股市再度迎来牛市 上调美经济增长预期
奥巴马:美经济复苏有望 但失业率或将继续恶化
克鲁曼:美经济两个月见底 可避免掉入W型衰退
美经济刺激金拟18个月用掉专家吁华商把握商机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美经济可望12至15个月内复苏
图片新闻:
珠三角遭受10年来最严重灰霾天气 或助长甲流传播
中国多地试行阶梯式电价 居民用电增速放缓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