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0月市场望启动慢牛行情 创业板或成"导火索" 10公司冻结8000亿 -火锅底料国家标准望出台 麻辣度分等级 23款问题月饼被抽检出 -沪规定在校生等七类轻微犯罪者可不逮捕 国庆遏制群死群伤发生 -首都机场高速10.1日起改单向收费 沪11月尾气排放执行国四标准 -新浪分众合并案流产 最大新媒体集团成泡影 管理层成其最大股东 -国庆庆祝大会1日10时举行 警方发交管提示 联欢晚会交通管制 -新一届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员会成立 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并购重组 -中国优抚对象补助将增15% 拨近2亿为残疾老兵配发假肢助听器 -商务部29日起对进口聚氯乙烯继续实施反倾销措施 期限为五年 -台风凯萨娜未来两天将严重影响海南 三亚旅游涉海项目已全关闭
首页>>国际经济
GE董事长:美经济景气回升速度恐创数十年最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9月30日电 奇异(GE)董事长暨执行长伊梅特周二对美国这次景气复苏发出警语,他认为,高失业率和银行放款滞缓将拖累美国经济成长,恐将导致这次景气回升速度创下数十年来最缓纪录。

据台湾《工商时报》引述外电报道,伊梅特周二在新加坡一个演讲场合表示,他相信美国这次景气复苏可能和过去几次景气复苏不同。

伊梅特认为,在政府规范趋严与银行整并扼杀企业可取得信用下,美国可能会遭遇至少是1970年代以来速度最慢的景气复苏。伊梅特指出,美国的高失业率将抑制消费者支出,对经济成长造成威胁。

伊梅特表示,宽松货币一向是让经济保持复苏的万灵丹,但是一旦利率降到零,货币就几无再宽松空间,这是美国现在所处情况。伊梅特指出,金融服务业和营造业因这次景气衰退而裁撤掉的工作机会,有很多是不会再回来了。

不过,奇异对亚洲事业寄予厚望,预期今年在东南亚、中国和印度的营收将成长20%以上。伊梅特表示,这3个区域今年营收成长并未走缓,尽管不景气,但这些区域的营收已加速增长。

奇异为提升该公司在中国西部和北部的业绩,正在招募1000名业务新兵,这属于奇异欲使其中国营收成长率维持在高点的策略。伊梅特表示,与其什么事都不做,光是祈祷美国景气强劲复苏,不如将注意力放在中国经济短期发展,他认为中国将安然度过这次危机,经济力并会增强。

伊梅特不久前为了刺激印度营收成长,将印度事业的管理团队改组。伊梅特表示,奇异在印度的年营收为30亿美元,其实具备60亿美元的实力,不能更为壮大令他心生挫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经济学家:美经济超预期反弹有助于中国出口反弹
消费者信心不振 美经济尚未走出“贫血期”
克鲁曼:美经济两个月见底 可避免掉入W型衰退
高盛:美国股市再度迎来牛市 上调美经济增长预期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美经济可望12至15个月内复苏
IMF主席:美经济可能从明年底或2010年起复苏
美国费城联储预计:美经济"衰退"将至明年中旬
美经济刺激金拟18个月用掉专家吁华商把握商机
奥巴马:美经济今年首季好转“希望不大”
图片新闻:
中国探月再出新成果 最清晰三维数字地形图面世
我国今起全面进入3G时代 盘点三大电信商不同卖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