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日防长达成九点共识 两国将首次举行联合训练 联合新闻公报 -温家宝:中国减排目标很科学 占全球减排总量1/4 解读减排目标 -俄客运列车脱轨致25人死63人伤 疑是恐怖袭击 发生剧烈爆炸 -中央政治局会议传递2010年经济政策新信号 -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丰富完善一揽子计划 -国资参股创投基金不得超20% 首批20个总额90亿基金已设立 全文 -商业银行入股保险公司试点启动 1家银行只能投1险企 全文 答问 -税务总局一处长被中纪委调查 徐州13亿工程从开建到竣工全违规 -专家析A股大跌:揣测官方信贷态度有变 央行两月回笼资金6650亿 -任志强:京真实房价不会超7000元/平米 抑制房价新政策或将出台
首页>>社会动态
俄客运列车脱轨致25人死87人伤 疑是恐怖袭击/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俄罗斯发生客运列车脱轨事故。 

图为事故现场 

图为事故现场。

    俄罗斯列车脱轨死亡人数升至25人    

中新社莫斯科十一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二十七日宣布,针对当日晚发生的客运列车脱轨事件,国家反恐委员会指挥中心已协调调动快速反应力量和护法机关,对事发地区的特维尔州和诺夫哥罗德州加强行政检查和侦讯调查等工作,以确定事件原因。

莫斯科时间二十七日二十一点三十分许,一列从莫斯科开往圣彼得堡的一六六次“涅瓦特快号”列车在特维尔州和诺夫哥罗德州交界区段发生脱轨事故,三至四节车厢脱轨。截至记者发稿时,事故已造成二十五人死亡,八十七人受伤。死亡人数可能继续上升。

据媒体援引护法机关人士的话说,警方在事发铁路路基旁发现了一个一米左右的坑,有目击者称,事故发生时曾听到剧烈爆炸声。另有报道说,爆炸是发生在第九节车厢。警方据此怀疑是恐怖爆炸袭击。但是该说法目前尚未得到官方最终证实。

正在事故现场进行救援的俄紧急情况部官员表示,目前在损毁的车厢下可能还埋压着四到六名乘客。据此,死亡人数还有可能上升。搜救人员和侦查人员正在事发地区展开工作。由于事发地段属于偏远的森林洼地,交通通讯不便,给搜救工作带来不小困难。

事故发生后,俄总统梅德韦杰夫立即责成有关部门负责人彻查原因,并做好救护和善后工作。由俄紧急情况部、内务部、卫生部、铁道部主官组成的应急指挥部正在指挥调动救援工作。俄紧急情况部部长绍伊古表示,除派出两架机动医院飞机外,俄紧急情况部又派出三架直升机赶到事故现场。目前所有受伤人员都已后送就医。

俄罗斯铁路公司当晚公布了该次列车六百六十一名乘客的名单。惊魂未定的乘客和部分伤员已抵达圣彼得堡,另有部分伤员就近入医。部分取消或晚点的旅客列车正在恢复通车或绕行。中国新闻网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湖北利川煤矿矿车脱轨致5人死1人伤
广西柳城列车脱轨4人死亡50余人受伤 京大货车与客车相撞致7死
图片新闻:
珠三角遭受10年来最严重灰霾天气 或助长甲流传播
中国多地试行阶梯式电价 居民用电增速放缓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