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世卫:近期全球甲流死亡人数剧增 深圳8位重症患儿现神经系统病变 -迪拜模式破灭震撼全球金融市场 重创股市 美股三指数跌幅超1% -鹤岗矿难108人遇难 搜救工作结束 中国矿山抢救成功率超98% -中日防长达成九点共识 两国将首次举行联合训练 联合新闻公报 -温家宝:中国减排目标很科学 占全球减排总量1/4 解读减排目标 -俄客运列车脱轨致25人死87人伤 疑是恐怖袭击 发生剧烈爆炸 -中央政治局会议传递2010年经济政策新信号 -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丰富完善一揽子计划 -国资参股创投基金不得超20% 首批20个总额90亿基金已设立 全文 -商业银行入股保险公司试点启动 1家银行只能投1险企 全文 答问
首页>>贸易发展
法媒聚焦中法核能合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十一月二十七日,由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率领的中国投资贸易促进团在巴黎与法国方面签署了一系列经济合作项目,总数达四十多个。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中新社发 吴卫中 摄

 

    中新社巴黎十一月二十七日电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率庞大的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二十七日在巴黎出席中法经贸合作论坛,并和法方签订四十多个合作项目,总金额超过十亿欧元。法国经济类报纸《回声报》今天报道称,中国商务部长对中法经贸合作持乐观积极态度,是中国已经原谅法国总统的信号。

    继法国经济部长拉嘉德最近访问中国后,陈德铭昨天抵达巴黎,展开对法国为期三天的商贸访问。在中法外交关系于今年年初逐步升温之后,陈德铭的此次到访被法媒认为是两国关系在经贸层面上的回暖。

    《回声报》报道说:尽管这次没有惊人的空客飞机的合同,但中法双方在核能合作方面签署多项协议。法国电力集团和中国组建合资公司建设台山核电站的计划,在二00七年就达成框架协议,法方投资六亿欧元,拥有百分之三十的股份,这一项目最近得到法国政府的批准,也将得到中国商务部的批准。伴随这一项目,法国核能领域的十多家公司在今天签署向中法合资公司出售设备的合同。

    除了核能领域,中国企业还在今天签署向法国购买其他物资设备的合同,包括环保、汽车、食品等工业领域。两国的银行业也将展开合作,法国农业银行一直想成为中国农业银行的合作盟友,从而在明年春天进入中国的股市。

    另外,法国精品行业联合会与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签署了一项旨在发展创意产业的战略性协议。双方将通过开展对话与经验交流,发展文化产业。由于精品业是法国文化的重要内容,中国希望与法国精品行业联合会开展对话,而法方希望在中国找到可以并肩推广知识产权、技艺传播和伦理道德等创意产业特有价值的对话者。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提四建议促深化中法经贸合作
中法签署40余经贸合作项目 总价值超10亿欧元[图]
中法关系“雨过天晴” 法政要纷贺新中国60华诞
中方相信上海世博会将成中法两国全面合作新平台
中法签署工作计划备忘 推进徽州乡村旅游国际化
图片新闻:
珠三角遭受10年来最严重灰霾天气 或助长甲流传播
中国多地试行阶梯式电价 居民用电增速放缓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