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水利部:南水北调不取西南水 不影响他国 十二五环保投资3.1万亿 -沪迪士尼面积成谜 专家:116公顷仅首期 或边建边扩 迪士尼回应 -中国药品市场规模近3000亿 专家称以药养医无法解决看病贵难题 -国土部:酝酿加强严打闲置土地等细化政策 重点城市楼市调研结束 -中银国际回击老鼠仓传闻:经理替人下单 中行千亿融资传闻引震荡 -菲律宾劫持案遇害达46人 幸存者指省长系元凶 无中国公民在伤亡 -黑龙江鹤岗煤矿爆炸事故确认106人遇难 18位矿工家属签赔偿协议 -全球约6000万人感染艾滋病病毒 中国近五万死亡病例 同性恋高发 -中国重拳整治公务员考试违纪行为 情节严重者终身禁考/全文/答问 -中国重申维持汇率稳定 改善浮动汇率机制 央行连续七周回笼货币
首页>>贸易发展
美对中国油井管实施最高15.78%的反补贴关税制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1月25日电据新华社报道,美国商务部24日作出终裁,以中国油井管存在补贴为由宣称将对相关产品实施10.36%至15.78%的反补贴关税制裁。

新华社的报道还称,该案涉及金额约27亿美元,是迄今为止美对华贸易制裁的最大一起案件。

据美国商务部发表的声明,美方认为中国产油井管存在政府补贴,受此影响,该产品在美国销量大幅增长,因此,美方决定对其实施反补贴制裁。其中,一家天津企业产品被课以10.36%的反补贴惩罚性关税,一家浙江企业则被课以15.78%的惩罚性关税,其他大部分企业被课以13.2%的惩罚性关税。

对于美方在油井管问题上制造贸易摩擦,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此前表示,美方在不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情况下,采用歧视性做法,任意提高反倾销和反补贴税率,给中国钢铁行业出口造成严重影响。

姚坚要求美方恪守二十国集团峰会承诺和不久前召开的第20届中美商贸联委会上达成的共识,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共同应对金融危机。具体到油井管问题,他敦促美方抛弃偏见,作出公平、公正、合理的最终裁决。

按照美国反补贴程序,商务部的裁决主要涉及是否有补贴发生,补贴比例是多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裁决主要涉及是否对美国产业造成损害。如果双方都最终裁定外国政府补贴成立,商务部即可命令海关对相关产品实施反补贴制裁。国际贸易委员会此前初裁认定中国产品对美国产业构成损害,其终裁预计将于明年1月初作出。

除了反补贴外,美国商务部此前还对中国油井管作出了反倾销的初步裁定。根据该裁定,37家中国企业将面临36.53%-99.14%不等的反倾销惩罚性关税。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商务部启动对美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审查程序
商务部坚决反对美对华油井管反补贴案所作初裁
中国就澳对华铝挤压材发起反倾销反补贴调查遗憾
中国要求世贸设专家组调查美反补贴和反倾销措施
中方将美反补贴反倾销措施诉诸WTO争端解决机制
商务部:美国发布第二起对华产品的反补贴税令
我国输美标准钢管面临最高616%的反补贴税
图片新闻:
中国海外最大天然气项目投产 两大气源年底供气
产销破1300万辆超美几成定局 中国成最大汽车市场
更多 >>